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导游大赛》十强选手特别报道丨于颖 一位爱上带团的高校教师

来源:阅读:发布:2021-10-28

从小在美丽的内蒙古大草原长大的于颖,自幼着迷于大自然的神秘、神奇与神韵。现在是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一名旅游管理专业的教师。

“我喜欢导游这个行业,因为可以陪同游客领略神州大地不同的美好,真的成为导游之后我愈发为自己的这个选择而欣喜。”于颖与人交流时,脸上总洋溢着微笑。性格活泼的她有着内蒙古人特有的热情与张力。

说起自身的经历,于颖表示,在2010年发生过一件非常“丢人”的事。那是她成为兼职导游的第二年,于颖作为全陪带团去重庆,因为没有认真阅读接待计划,理所当然的告知地陪送站时将他们送到了之前抵达重庆下车的那一个车站。在站前广场集中候车闲聊时,游客却无意间发现他们火车票上显示的站名与实际不符,彼时距离开车时间已不足一小时!于颖只有拜托地陪和司机师傅掉头来接他们,与此同时,带领着各位游客拖着大包小包一路狂奔。铁路工作人员也协助开放绿色通道以加快安检和登车速度,这次差一点点就要误车的教训。

于颖说,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11年,但是每每回想起来,那种惊心动魄的感觉仍然会涌遍全身。游客们慌乱之中背起大包小包狂奔的场景仿佛历历在目。

“我会给我每一届学生分享这个故事,让他们和我一样牢记认真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用自己在实际带团中感受到的苦辣酸甜带给学生对这份职业最初的悸动!”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作为一名导游,于颖认为不能仅以细致的服务而自满,更要在日常生活中广泛阅读、在导游服务中审慎讲解知识性内容,从而带给游客更多的文化自信!“我教导游、当导游,希冀导游的工作,能让游客的每一次旅途,升华为生活的艺术。”

期待于颖在即将开始的第十三届导游大赛决赛中能够取得优异成绩。

媒体报道网址:http://news.hbtv.com.cn/p/2068129.html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