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湖北日报][人民日报看湖北][秦楚网]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普法宣讲进乡村

来源:阅读:发布:2022-03-07

“听工作队的老师讲,咱们这里山清水秀鱼果美、蜜桔成林香满园,让我们很向往。国家为推动乡村振兴,出台了很多好政策,我们的果农到时就不用光靠卖果子赚钱,还能发展果脯、陈皮、柑茶等深加工……”3月2日上午,在丹江口市习家店镇行陡坡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会议室,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廖继红教授向干部群众作普法宣讲,当地30余名干部群众聆听了宣讲报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根据全市法治宣传“一月一主题”活动安排,校领导郑强、陈穗川率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人员,以“乡村振兴,法治同行”为主题,赴帮扶村行陡坡村开展《湖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普法宣传活动。

在普法宣讲课堂上,廖继红教授结合行陡坡村实际情况,将民法典、乡村振兴法律条规融入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乡村振兴、生态宜居、乡风文明、乡村治理之间的逻辑关系及其重要性,为现场人员带来了一堂精彩鲜活的法治宣教课。在与干部群众的交谈中,副校长、宣传部长郑强用通俗易懂的词语,阐明了“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要振兴、法治必同行”的观点,鼓励行陡坡村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共建美丽乡村、同享美好生活。

校领导郑强、陈穗川还看望慰问了学校驻村工作队,实地考察了村容村貌,听取了驻村帮扶情况汇报,并与村“两委”班子成员详细交谈,并就行陡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干部入户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通讯员:曾晨、段敏)

媒体报道网址:

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index_share?contentType=5&contentId=915390&cId=0&tencentShare=1

http://hb.rmsznet.com/video/d308928.html

http://m.10yan.com/m/showArt.html?contentid=760630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