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十堰基层党建]岗位大练兵|十堰日报社、湖工职院在实践中“练兵提能”

来源:阅读:发布:2022-04-08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练考用作真功 岗位练兵出实效

“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工作开展以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行动迅速,针对“授课教师、辅导员、机关和教辅干部”3支队伍,分层分类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用好“学、练、考、用”等工具,做实做细工作,突出实绩实效,助力该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系统深入“学”

该校统筹党务讲堂、春季干部培训等工作,集中3月25—28日三天半时间,采取集中讲座、交流研讨和个人自学等形式,组织全体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学习培训。邀请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等单位干部专家,紧紧围绕监察法实施条例、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建宣传工作和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等内容作了专题讲授,对日常基层党建实际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作了系统辅导。培训还组织该校部分赴市直单位挂职干部,以“锻造优良作风,练就过硬本领”为题,交流报告了挂职工作体会,为参训学员上了生动一课。

以测验学“考”

3月28日,为检测学习培训效果,集中学习后,该校迅速组织闭卷考试,针对党内外两类参训人员,通过分类命题,做到精准考察。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共同考察内容,对党内同志重点考察《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内容,对非中共党员重点考察《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等内容,并将考试情况和结果在全校范围内通报,进一步保证了培训学习质量。

项目调度“练”

3月31日,按照“一季一推进”的方式,该校召开“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省域“双高计划”党建思政项目建设调度会,对“双高计划”党建和立德树人项目共7大类67项建设任务的工作亮点、建设内容、任务分工和预期目标等进行统筹调度。调度会上,项目牵头及协办单位负责人报告情况、深入研讨,亮出进度成绩单、剖析问题讲不足、沟通困难明举措,通过一条条明晰的思路、一项项具体的举措,勾画出一张张内容详实、定位精准的“施工图”,有力确保了项目建设的扎实推进。

一线实践“用”

4月1日,该校组织艺术设计、旅游管理等专业专家教师10余人深入乡村振兴联系点——丹江口市习家店镇行陡坡村开展美丽乡村和乡村旅游调研。专家教师一行实地参观了解该村柑橘产业发展、乡居环境治理、人文资源开发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研究专长,结合该村优美的山水风光、良好的人居环境、独有的历史文化、兴旺的柑橘产业等资源及优势,从增加标牌标识提升知名度、深度挖掘宣传人文历史资源、加大农副产品深加工和品牌建设、探索发展民宿及柑橘采摘等休闲旅游、校地共建教学实践研修基地等方面为该村美丽乡村和乡村旅游建设建言献策、认领任务,为下一步深度推进该村乡村振兴作了良好开局。

媒体报道网址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wOTM4NTE4NQ==&mid=2247584409&idx=3&sn=ebffd5e67f8d5cce2a1d63d79ad4059b&chksm=97776917a000e0017bd9b5587395b70375ec4680a7a02248a902b1fc794c8bc36691b937f9fb&mpshare=1&scene=23&srcid=0407ugaCkSzAVpRV4mOTHKPA&sharer_sharetime=1649324604925&sharer_shareid=36e7957dfcfda2ce12ab835fa26b7561#rd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