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湖北日报客户端][秦楚网]湖北工业职院开展“九进九送”实践活动

来源:阅读:发布:2022-06-07

近日,按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要求,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结合学校实际,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扎实推进有关工作,通过“九进九送”,做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切实提升师生和基层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开展进宿舍送关爱活动

结合党员干部包联学生宿舍活动,做到党员干部、学生宿舍(含学生在校外租住的宿舍)两个全覆盖。要求党员干部每月深入所包联的学生宿舍1次,全面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情况,对思想困惑、学习困难、心理困扰、经济困窘、就业困境的学生,重点关爱,跟踪帮扶,及时帮助解决具体难题,引导茁壮成才。加快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常态化机制化推进党员干部、专任教师、班主任、辅导员等队伍深入学生社区开展学生工作,着力推动学生宿舍区由生活场域向文化、教育场域等多个向度升级,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

开展进食堂送健康活动

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和辅导员,每月至少深入学生食堂与学生共餐1次,察看食堂卫生和饭菜质量,与学生面对面交心谈心,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教育学生讲科学、讲卫生,勤俭节约,健康成长。

开展进课堂送服务活动

严格执行教师听课管理办法,对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学校质量管理处、教务处反映,由质量管理处、教务处协调有关部门迅速整改,全力服务教学中心工作,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开展进家庭送温暖活动

实行校领导包案化解信访制度,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好群众来信来访。利用“七一”和教师节、中秋节、重阳节、春节等重要节日,以及干部职工生病住院,校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同志走进困难干部职工和老党员、老干部家庭;利用寒暑假和国家法定节假日,学工部门牵头辅导员、班主任等学工队伍走进重点关注的学生家庭,了解情况,进行沟通,开展慰问,传达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开展进农户送技能活动

组织党员干部定期深入乡村振兴帮扶村丹江口市习家店镇恨陡坡村,走访包联农户,坚持户户走到、不落一人,大力宣讲国家关于“三农”和乡村振兴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关切和惠农政策传递到每一个农户心坎上;大力开展电子商务、心理健康、疾病预防等惠农技能培训,帮助农户提高致富本领,助力乡村振兴。

开展进社区送亲情活动

组织党员干部定期深入包联社区茅箭区武当路街道韩家沟社区,“认人认亲认事”,扎实开展结亲、认亲、帮亲活动,敲家门、叩心门,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摸清群众需求,及时收集反馈群众意见建议,帮助群众“圆梦微心愿”。同时,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基层党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联合支部主题党日等共建活动,认真完成“双报到”任务。

开展进中职送项目活动

校领导率相关部门负责人集中走访市内各中职学校,了解中职学校困难和需求,深入推进校地共建产业学院和中高职衔接3+2、专业共建、思政教育联盟、师资培训等项目实施,着力提升“本土化”办学水平和质量。

开展进企业送政策活动

校领导率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深入合作企业,大力宣讲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合作办学、促进就业以及保稳定促增长等国家和地方各项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着力深化产教融合。

开展进点位送问候活动

校领导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校内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等值班值守卡点,走进校内外师生志愿服务、党员干部下沉点位,查看值班值守人员和志愿者、下沉的党员干部工作情况,询问并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对他们的辛苦劳动给予理解、进行慰问。(湖北日报通讯员 吕帅)

媒体报道网址

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969919&cId=0

http://m.10yan.com/m/showArt.html?contentid=775632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