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竹溪新闻网][微竹溪]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来溪调研生漆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阅读:发布:2022-05-30

全媒体记者 汤鹏)5月25至26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文芳,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边疆一行来我县调研生漆产业发展情况,我县举行推进竹溪生漆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年会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柯尊勇,县委副书记陶猛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28101933

座谈会上,魏文芳听取了我县生漆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后表示,竹溪县生漆历史久远,文化传承悠久,工艺积淀深厚。近年来,竹溪生漆产业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效,竹溪有底气、有实力、有能力承办好生漆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年会,希望通过此次联盟年会在竹溪召开,进一步打响竹溪生漆产业的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拓展竹溪生漆产业发展空间,延长生漆产业发展链条,振兴竹溪生漆产业,擦亮竹溪生漆“金字招牌”。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与竹溪深化政校交流合作,强化精准对接,通过技术指导、人才培养、产学研共建等多种方式,为竹溪培育新型生漆人才,有效发挥学院科技创新赋能,提升竹溪生漆产业附加值,积极引进外来优势资源,构建生漆发展平台,推动竹溪生漆产业发展壮大。

柯尊勇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魏文芳一行来溪开展政校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向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长期以来对竹溪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柯尊勇指出,竹溪森林资源丰富、生态条件良好、生漆品质上好、发展前景远大。近年来,竹溪通过扩大栽植规模、弘扬生漆文化、培养产业人才、培育漆业企业等举措,着力擦光擦亮“中国生漆之乡”这一块金字招牌。希望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发挥优势,汇聚力量,为竹溪提供智力支持、规划指导、探讨共建,扩大对我县的生源招录,帮助我县培养一批本土人才,给予我县在漆艺创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更多支持;希望县校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组织专家教授团队深入竹溪开展实地指导,对我县产学研建设工作提供更多的智力扶持,帮助我县把漆艺实习基地建起来、强起来、用起来。我县将继续加强和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对接合作,全力以赴做好此次生漆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年会相关服务保障工作,紧扣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年会各项筹备工作,做到既合力、有序,又有亮点、特色,并以成功举办此次生漆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年会为契机,充分挖掘漆树和生漆产业在绿色发展中的优势和潜力,以政策引导、示范引领、龙头带动为抓手,打造产业品牌,壮大产业集群,推动竹溪生漆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魏文芳一行先后到县职业技术学校、“两馆一中心”漆艺展厅、龙王垭国际漆艺村等地开展实地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528101937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叶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田平,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处长李军,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姚强,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任政,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刘善林,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专业带头人喻小强出席会议并参加调研;县领导张绍辉、李芳、孙波参加会议或陪同调研。

媒体报道网址:

http://www.zxxww.com/2022/0528/108099.shtml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4MjQ2MDcxOA==&mid=2651071147&idx=1&sn=0f83d0d1b3519e3bec5760bad0f85f44&chksm=8475ebeab30262fcefb3ef57cae1f8780377c4f6a6067ae3122646180b8a26c20385945abd6d&mpshare=1&scene=23&srcid=0528Nefq6ISKoQCpTbVunLpu&sharer_sharetime=1653806769846&sharer_shareid=36e7957dfcfda2ce12ab835fa26b7561#rd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