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十堰日报][秦楚网]胡亚波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阅读:发布:2022-07-12

本报讯记者彭飞段吉雄全正报道:7月11日,市委书记胡亚波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时强调,广大青年学子要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抢抓省委赋予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历史机遇,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奋力在“建设示范区、建功先行区”的火热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胡亚波指出,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北武汉考察,为湖北高质量发展领航定向,全市上下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整体把握、系统领会、一体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绘就了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新蓝图”,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省委书记王蒙徽在十堰调研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谋深谋细谋实各项重点工作,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十堰贡献。

胡亚波强调,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是省委对十堰的殷切希望,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更是十堰转型跨越的迫切需要。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自觉把十堰发展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加快实现城市转型、经济转型、创业转型,奋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有效破解资源环境刚性约束,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激发和创造新的社会需求,催生新能源、新技术、新材料、新产业,充分发挥绿色低碳发展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根本性、战略性导向作用;以“三中心三城市”建设为路径,持续巩固提升水源区水质保护成效,发挥生态资源禀赋优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丰富城市定位的内涵和外延,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不断提升城市竞争力、辐射力、带动力。

胡亚波要求,要聚焦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和“一主三大五新”现代产业体系,充分发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持续深化产教、校地、校企、校校融合,奋力开创全市职业教育工作新局面;青年学子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修身立德、锤炼品行,勤奋好学、苦练本领,实干笃行、不负韶华。期望广大学子留在十堰、扎根十堰、奉献十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市领导蔡静峰、蔡贤忠参加活动。

媒体报道网址

http://syrb.10yan.com/html/20220712/147114.html

http://www.10yan.com/2022/0711/781993.shtml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