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十堰电视台]“点赞湖工职 庆祝教师节”系列报道之二:人才培养 提质培优创佳绩

来源:十堰广电阅读:发布:2022-09-11

十堰广电讯(全媒体记者 张欣)“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锚定职教本科目标,奋力提质培优,努力建成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这是9月8日下午,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推进会暨第八次教学工作大会上提出的“十四五”发展目标。早在今年初,学院成功立项湖北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商用车智能制造、艺术设计(绿松石+)两个专业群获批立项高水平专业群,申报的“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7类34个任务获省教育厅批准建设。

QQ截图20220910195200

近年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即“双高”建设为引领,紧扣区域经济发展脉搏,持续优化专业群布局。依托东风汽车公司、湖北汽车服务职教集团、十堰现代制造与服务业职教集团,探索出政府主导、行业指导、校企“双主体”育人机制。校企联合开办订单班、定向培养1100余人;共建实训基地,共同开发课程300余门 、开发教材87本。契合十堰主要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实际,成功增设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等8个专业,目前专业总数为50个。持续推进中-高-本衔接培养,覆盖市内所有中职学校;高职-本科3+2衔接工作成效明显,所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得到本科高校认可。

普教看高考,职教看大赛。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构建国家、省、校三级教学能力大赛体系,在省教学能力大赛中斩获两项一等奖,1名教师获省“楚天园丁”,2名教师获“湖北省技术能手”,1名教师获省级“首席技师”。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学院先后派出4支代表队,其中,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赛项,连续两年代表湖北省参加国赛,两获二等奖;在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中,学院荣获国家级奖项137项。

 

QQ截图20220910195229

不仅如此,学院在国家、省、市等各级教科研立项40余项、获20余项专利;教师参与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研发40余项。还先后申报了智能新能源汽车、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等19个1+X证书试点项目,将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内容纳入专业课程,实现“课证”融通,691名学生获得技能等级证书。

QQ截图20220910195307

人才兴、招生旺、出口畅。学院今年录取6200余名新生,录取分数线远高于省划定线180分以上,近两年毕业生就业率处于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QQ截图20220910195419

当前,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正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十堰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以“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双高校”建设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课程建设为核心,不断深化学校内涵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盛广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