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十堰电视台]“点赞湖工职 庆祝教师节”系列报道之三:服务地方 扎根十堰担使命

来源:十堰广电阅读:发布:2022-09-12

十堰广电讯(全媒体记者 张欣)在十堰高周波科工贸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在对淬火设备进行调试。感应淬火技术已广泛运用于汽车零部件加工、工程机械装备、军工航天等多个领域,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十堰高周波科工贸有限公司研发团队,团队20多名核心成员都来自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02

25岁的朱志远,2017年从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毕业后,进入高周波科工贸公司工作,迅速成长为技术骨干,曾获得“大学生留堰就业创业十大明星”等荣誉。这主要得益于校企合作模式的实施。学校理实一体的教学模式,让朱志远掌握了扎实的专业技能,到企业后适应得很快。

03

与城市发展共生共荣,与地方产业同频共振。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07届毕业生、湖北山鼎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事业部经理李万云,正在通过智慧环保监管平台查看10多个省份的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降低涉污企业的环境违法风险。目前,该公司可实现高浓度废水处理、工业园污水综合整治、微污染河道水处理等。

04

湖北山鼎环境科技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早在2009年,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与山鼎公司携手开展产学研一体化院企合作,通过开办“现代学徒制山鼎订单班”,实现学生入学即入职。据湖北山鼎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宝军介绍,该企业与湖工职院合作已申报专利数十项、培养环保技能型人才1000余人,校企共建的“水净化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获国家教育部认定。

不仅如此,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还将“本土化”战略延伸至县域经济发展领域,与竹山县共建绿松石产业学院,与竹溪县共建茶产业学院,与房县共建黄酒产业学院,与郧西县共建天河文旅产业学院,初步形成“一个专业(群)引领一个县域特色产业、一个团队支撑一个地方品牌产品”的发展格局。

06

从1976年起开设的十堰市高等师范专科班,到十堰大学、十堰职业技术学院,再到现在的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46年来,学院始终扎根十堰办教育、服务十堰促发展。特别是近几年,学院创新提出以“本土化”为核心的“五化同步”发展战略,围绕“一主三大五新”现代产业体系和县域特色产业,培育了数以万计的高素质实用人才。学校本地生源招收率超过30%,毕业生本地就业率接近40%。

07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文芳表示,学院将聚焦十堰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持续深化产教、校地、校企、校校融合,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更好履行好服务十堰的使命和担当。

责任编辑:盛广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