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十堰政府网]湖工职院2022级新生报到

来源:十堰政府网阅读:发布:2022-09-13

9月12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湖工职院”)2022级新生带着青春的朝气,走入学校,迈入人生的新阶段。据了解,今年该校招录人数及录取分数均创新高。

9月12日至13日是湖工职院新生报到时间。12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湖工职院北京路校门处,放眼望去,都是前来报到的新生。在接受测温、出示连续三天核酸检测证明及行程码等防疫流程后,新生们有序进入校园。

记者了解到,出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湖工职院禁止家长及送行车辆进入校园。记者在校门口看到一幅幅依依不舍的画面:新生和家长隔着校门沟通,家长们叮嘱孩子努力学习、照顾好自己,十分感人。

“考虑到新生家长无法入校,学校安排了大巴车、志愿者,在高铁站、飞机场、客运站等主要交通枢纽迎接新生到校。针对送行家长无法进入校园的情况,学校在校门口两侧设置了临时休息点,并准备了免费的泡面和矿泉水,家长可在此短暂休息。”湖工职院保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新生进入学校,就有志愿者给新生搬运行李。刚走没两步,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卡通“绿马”玩偶,一旁写着“以梦为马”“一路绿码”等祝福语。别致的造型、有趣的创意,吸引了众多学生在这里打卡拍照。据湖工职院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学校通过这种方式提醒、鼓励和祝福同学们。

湖工职院体育馆及周边是新生集中报到的地方,新生们在这里办完相关入学手续后,由所在学院的师生和志愿者带至所在宿舍。记者看到,新生行李箱内除了日常的衣物、被子外,还有零食、生活用品、老家特产等等,装满了父母的关爱。

据湖工职院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共招录新生6258人,来自全国1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录人数系建校至今最高的一年。此外,该校今年录取的新生中湖北高职高专普通批物理类最低录取分数328分,历史类最低录取分数线330分,均高出省投档线180分左右;高职联办本科物理类最低录取分数线403分,历史类最低录取分数线427分,均高出省投档线。

据了解,新生入校后,首先要开展为期一周的线上教学,教学内容包括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专业介绍、校纪校规等内容。后期将根据安排进行新生军训。(文、图/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曾刚)

责任编辑:盛广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