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学习强国] 技能强市 匠心追梦 湖北十堰职业院校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举行

来源:学习强国阅读:发布:2023-04-10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强市、技能报国之路,4月8日上午,十堰职业院校“技能强市 匠心追梦”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在湖北工业职院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各中职学校的13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领导郑强、胡昌龙出席活动,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职院旅游商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教育学院、党委宣传部等单位有关专家老师担任评委,来自中职学校的参赛指导老师及职院400余名学生观摩了比赛。

本次活动由十堰市教育局和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职院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承办,是十堰职业院校思政教育联盟系列活动之一。举办此次比赛,旨在为全市中职学校学生搭建一个展示风采、相互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引领广大学子弘扬工匠精神、砥砺报国之志。自活动开展以来,各中职学校高度重视、层层选拔,共有13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

湖北工业职院副校长郑强致欢迎词并指出,举办这次演讲比赛,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职业院校落地生根、教育引导广大职业学子弘扬工匠精神、用匠心铸就梦想、以技能成就人生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湖工职院还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全市职业院校师生提供更多更好的交流展示机会。

演讲比赛在掌声雷动中拉开帷幕,参赛选手们依次登台,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结合所学专业,讲述了身边的大国工匠、技术能手、劳动模范的敬业故事,阐释了自己对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的理解和践行,表达了刻苦锤炼技能、服务地方发展的决心和目标。选手张静怡深情讲述了西苑医院感染科医生吴激波的事迹,表达了以“匠心铸医魂”的信念信心。选手张素素则在演讲中将自己热爱的钳工专业娓娓道来,发出了“要用事实证明巾帼不让须眉”响亮声音。选手沈亭亭则以《劳动精神展风采 苔花也学牡丹开》为题,表达了苦练知识技能、展现职教青年学子风采的信心和决心。

经过评选,湖北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学生马成娜、汉江科技学校学生汪欣怡荣获演讲比赛一等奖,十堰高级职业学校学生胡智博、十堰市高级技工学校学生叶晓雪、竹溪县职业技术学校学生沈亭亭、十堰科技学校学生张雅娟、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学生许小敏荣获演讲比赛二等奖。十堰市医药卫生学校学生张静怡、郧阳科技学校学生张素素、房县职业技术学校学生李凤娇、湖北东风汽车技师学院学生王晚秋、竹山县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学生黄涛、十堰艺术学校学生刘雯卉荣获演讲比赛三等奖。与会领导和评委老师向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在活动中,与会师生还欣赏了职院万木林合唱团献唱的《湖工职院我的家》合唱歌曲。评委老师代表、职院旅游商贸学院党总支书记于颖对选手综合表现进行点评。她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充分准备、饱满精神和个人风采,鼓励同学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责任编辑:盛广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