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学习强国] 湖北省2023年高等职业院校“双高”建设研讨会在湖北工业职院举行

来源:学习强国阅读:发布:2023-04-11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围绕高职院校“双高”建设,分享新思想、新探索、新成果,加快推进提质培优和“双高”建设,助力职业院校实现高质量发展,4月7日,“双高建设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湖北省2023年高等职业院校双高建设研讨会”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研讨会邀请省内外多名职教专家来校开展专题讲座交流,来自湖北省高等职业院校的70余名代表参加。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文芳在致辞中表示,“双高”项目建设还在路上,2023年国家对“双高”建设明确提出:要在做好国家“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的同时,推动省级“双高计划”建设,加快构建以“双高计划”为引领、区域内高职学校协调发展的格局,这都为下一阶段“双高”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路线图。本次承办湖北省高职院校“双高”建设研讨会,既是对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双高”建设成果的阶段性检验,也是对全省各“双高”建设单位努力实现各项任务目标的集体动员。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高等教育47年来,薪火相传,砥砺奋进,多年来,学校紧紧依托十堰山、水、车等优势资源,对标“当地离不开”的发展要求,努力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着力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进入新时代,学校提出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12345”方略:即“一个光荣梦想”“两个一流目标”“三个发展愿景”“四大建设任务”“五化同步”战略,在实践层面积极探索与本地各县(市)、区共建特色产业学院。学校将借此次研讨会的东风,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新《职业教育法》,聚力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引领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促进产业升级。

研讨会两个阶段分别由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边疆、副校长郑强主持。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外国语学院教授孙善学,超星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育数字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史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鄢烈洲,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主任范士喜分别应邀作研讨会主题报告。

四位专家以“从双高职业院校就业调查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建设”“教管一体化助力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三大都市圈建设背景下的湖北高职双高建设”“职业院校一体化教学大平台的建设及应用实践”等视野和角度,围绕新时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对高职院校高水平学校与专业群建设的现状及成果、发展路径及特色、困境及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与分享。

研讨会专家报告结束后,参加研讨会的全体嘉宾应邀参观了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实地考察了湖北工业职院绿松石产业学院发展建设情况。

4月7日上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孙善学教授应邀在湖工职院举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与全体校领导及各二级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孙善学教授从“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专业升级适应产业变革”“技术革命推动数字转型”三个方面对湖工职院办学定位及发展进行了指导,并就教育教学诊断改进情况与参会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责任编辑:盛广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