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湖北日报] 3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湖北工业职院四个团队在2023年湖北省教学能力大赛全部获奖

来源:湖北日报阅读:发布:2023-08-09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冯东)根据湖北省教育厅8月2日发布的消息,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4支参赛团队在2023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全部获奖,获得3个一等奖和1个二等奖的历史最好成绩。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和教学能力提升工作,该校领导魏文芳、边疆、肖海华、郑强多次到现场为备赛团队进行指导、打气和鼓励,要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全力做好组织、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今年以来,学校组织225名教师参加线上教学能力比赛专题培训,邀请校外专家进校开展教学能力比赛PPT制作专题培训,选派11名教师外出参加高水平的教学能力比赛专题培训,组织90余名教师开展教学能力比赛交流活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还新修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管理办法》,加强对教学能力大赛的管理、指导、考核和后勤保障,加大对获奖教师奖励和职称评审倾斜力度。

为确保2023年教学能力比赛质量,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1月就启动了校级教学能力比赛,4月召开了省赛专题动员会,推荐5个团队15名教师备赛。4月至7月,该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专家,对备赛团队进行了9轮现场制作、现场讲解和现场答辩的指导磨课。5个备赛团队经过两个月的辅助资料准备和四个月的精心现场备赛训练,在虚心接受指导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后,对教学设计、教学策略、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汇报展示PPT、教案、教学实施报告等内容进行了反复深入的讨论、交流和优化。学校最后根据上级通知的参赛名额选派4个教学团队参加2023年省级教学能力大赛,一举创造佳绩,取得历史性突破。

近年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坚持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总体思路,促进了“三教”改革、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等工作,教书育人综合能力显著提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盛广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