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职院学子“三下乡”:用科技知识服务农村

来源:湖北日报阅读:发布:2023-08-09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郝静)近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青春机电”科技助农实践团的15名师生志愿者们,来到丹江口市龙山镇土台村,开展了为期十天的“三下乡”科技助农社会实践活动。

这15名成员分别来自无人机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绘画等专业,他们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在土台村开展了“3D打印”知识普及、无人机体验、农用车维保、“水面垃圾处理船”试运行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用科技知识服务农村。

能把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让同学们充满了成就感,精美的3D打印作品、飞起的无人机,让农村里的孩子们接受到科技知识的熏陶;鱼塘里的水清了,农机车又能用了,村头出现了一幅生动的墙绘,村民们感受到了这十天里村里的变化,纷纷向同学们竖起了大拇指。

开展活动之余,实践团的同学们走访了“湖北好人”“十堰好人”等道德模范,学习了土台村“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田沟精神,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研讨交流活动,每天边实践边学习,“这次的三下乡之旅,让我真正的从实践中学习到知识,也把我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让我终生难忘。”实践团成员张淼说。

走进农村,了解农村,助力农村,湖北工业职院“青春机电”科技助农实践团的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将“科技助农”做实做细,他们用脚步丈量梦想,用知识服务社会,磨炼了意志,增长了见识,在亲身体验中了解世情国情,在服务奉献中厚植爱国爱党情怀。

责任编辑:盛广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