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团队赴尹吉甫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湖北日报阅读:发布:2023-08-30

近日,尹吉甫镇迎来了一批年轻的“客人”,他们背着书包,提着相机,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奔走在尹吉甫镇的山水之间,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就是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据悉,该团队是建筑工程学院的大二学生,共有6人。学校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遂开展了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该大学生团队选择了具有“诗经小镇”之美称的尹吉甫镇开展调查研究,是为了探索传统诗经文化传承与地域城镇协同发展之间的关系这一主题,活动时间大约持续10天。

在尹吉甫镇政府工作人员的陪同与引导下,这群年轻的大学生志愿者以发放调查问卷、入户走访和实地查看的方式,先后调研了辖区内各行政村的发展历史与诗经文化传承的关联、宝堂寺景区的历史文化背景和尹公谷生态旅游区的文化内涵,为此次实践活动收集了大量的一手资料,也为后期的实践报告提供了珍贵的素材。

据了解,该团队此次调研成果之一是录制尹吉甫遗迹群做成宣传视频在各新媒体平台发布,该宣传视频进一步展现了地方传统诗经文化之美,为研究诗经文化传承与发展提供了新的思维和视野,也为助力尹吉甫镇地方发展起到积极的推介作用。

责任编辑:盛广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