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十堰晚报]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昨日开始迎新 大一新生陆续开启大学生活

来源:十堰晚报阅读:发布:2023-09-06

9月4日至5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迎来新生入学,来自全国各地的6000余名新生,怀揣希望与梦想走进校园,开启人生新征程。图/记者 张启国

新生排队办理入学手续。

老人到孙子寝室参观。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徐国文 张启国 特约记者 曾刚 曾晨报道:“让花成花、让树成树,心向未来,新生你好……”9月4日至5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新生入学,来自全国各地的6000余名新生,怀揣希望与梦想走进校园,开启人生新征程。

最满意:新校园迎接新学生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走进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门,崭新、干净的车行道、人行道映入记者的眼帘。一路上,都是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校园内,随处可见“欢迎新同学”的标语和引导的志愿者。

记者了解到,今年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变化极大,学校对校园内的车行道、人行道、停车位、篮球场、田径场等地方进行了升级改造,校园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最让新生开心的是,今年新建的两栋学生宿舍楼也投入了使用。记者在新投用的宿舍楼看到,每栋宿舍楼都安装有直达电梯,每层楼配备3间洗衣房、洗衣机、烘干机。寝室里,空调、床和衣柜已经安装到位,每间宿舍配备有独立卫生间和双温淋浴设施。

“新校园迎接新学生,我很满意。”正在宿舍给孩子铺床的新生家长朱先生高兴地说。

最勇敢:19岁女孩独行4000公里上学

今年,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录取各类新生6711人,再创历史新高,生源遍布全国各地,其中,最远的一名新生距离学校4000多公里路程。

塞乃外尔今年19岁,家住新疆喀什市,她是该校旅游商贸学院2023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

喀什市距离十堰4000多公里,乘坐火车需要3天3夜。经过仔细研究,塞乃外尔选择从喀什乘坐飞机到武汉,然后从武汉乘坐高铁来十堰。父母因为工作较忙,无法送行,塞乃外尔独自一人踏上了求学之路,7个多小时后安全抵达十堰。

和塞乃外尔相比,新生田亮亮上学可谓非常容易,出校门就是家门口。田亮亮家住北京路王府井小区,出校园大门,对面就是家门。

最幸福:全家出动送他上大学

记者采访期间,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引起了记者注意。

记者了解到,老太太姓乔,今年75岁,恩施人,她和老伴朱大爷以及大儿子、大儿媳、小儿子、小儿媳送孩子朱远华上学。

朱远华的大伯朱先生说:“孩子的父母一直都比较忙,是爷爷奶奶一手带大的,当知道孙子要来十堰上大学时,爷爷奶奶执意要一起送孙子,他们想看看孙子生活学习的地方。”

而与朱远华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来自黄冈的陈鹏这次送他来校的除了父母、姐姐,还有两个月大的妹妹。

最吸睛:蒙古族新生校园演奏马头琴

昨日11时许,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内迎来了一位蒙古族的新生,排队等待办理入学手续时,这位新生拿起随身携带的马头琴演奏起来。现场响起了一阵欢快的乐曲声,精彩的演奏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围观和掌声。

据了解,这名新生名叫宝音哈斯,今年18岁,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

宝音哈斯告诉记者,他乘火车从呼伦贝尔到河南郑州,然后从郑州转车到十堰,路上一共用了70多个小时。当走出高铁十堰东站时,第一眼就看到了学校的志愿者,随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坐上了直达学校的免费专车。

记者了解到,为了做好新生报到工作,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飞机场、高铁站、火车站、客运站等均安排了志愿者和接送车辆,学生从各个站点出来后可直接抵达学校。来到学校后,也安排了许多志愿者和行李托运车,可在第一时间将学生引导至入学办理处。

责任编辑:盛广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