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十堰晚报] 快闪 歌舞 万人合唱

来源:十堰晚报阅读:发布:2023-09-13

■文/记者张小溪图/通讯员 熊超曾刚刘轶凡

本报讯 9月9日上午,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区运动场上一片欢欣气象。迎着灿烂的朝阳,鲜艳的旗帜轻轻飘荡;伴着凉爽的微风,青春的旋律在空中回响。该校170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一场别开生面的2023秋季新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扬大会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文芳以《自强创新勇担当自信从容向未来》为主题,为全体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魏文芳勉励师生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自强不息,完善自我,为学校和十堰、祖国和民族拼搏奉献,要优化类型定位,彰显职教本色,坚持以人为本、能力导向,让不同禀赋学生找到适合的发展途径和空间;追求卓越,矢志奉献十堰,培养更多优秀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十堰“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体系,探索政校企共建现代产业学院的新路径、新模式;提高站位,担当育人责任,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在新生入校宣誓环节,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边疆寄语全体新生牢记“明德、自强、敬业、崇技”的校训,树立“忠诚、自信、包容、竞先”的品格,共担使命、共赴荣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颁奖环节,获得学校“三全育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获得2023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奖的教师代表和获得2023年“工匠雏鹰”奖学生代表先后上台领奖。该校2009届校友、建筑工程学院老师唐克静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分享求学经历和育人心路,勉励学生自律勤奋、勇对挫折、珍惜时光。2023年新入职教师庄严宣誓,旅游商贸学院2022级学生方晶晶、艺术设计学院2023级学生陈傲辉分别作为在校生和新生代表发言。

活动在《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歌声中拉开大幕。“火炬传到我的时代,照亮全新的未来,前辈的成绩,铸成我们的底气……青年自强则中国强。准备好,中国故事刚翻开新篇章。”这首歌曲由该校万木林合唱团和退休教职工代表共同演绎,表演中,师生交接传承火炬,学生向老教师们鞠躬致敬,并以歌抒怀明志。

《歌唱祖国》《我的祖国》《溜溜的他》《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耳熟能详的歌曲、悠扬欢快的旋律,带动现场万人合唱。歌舞表演《我们走在大路上》《我是一个兵》《当兵的历史》《打靶归来》《游击队之歌》《南泥湾》《映山红》《红旗飘飘》等节目,一次次将现场带入高燃氛围,师生方阵中不时爆发出阵阵欢呼。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三全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一、“三全育人”先进集体(6个)

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教研室

旅游商贸学院

教务处

党委组织部

智能工程学院学工办

汽车工程学院

二、“三全育人”先进个人(共39人)

1、“三全育人”匠心名师(3人)

旅游商贸学院 孔祥银

建筑工程学院 黄朝广

智能工程学院 刘竹林

2、“三全育人”标兵(10人)

智能工程学院 李阳露

艺术设计学院 张喜

党政办公室 孔鹏

公共教育学院 何玲玲

汽车工程学院 张健

旅游商贸学院 杨波

机电工程学院 潘强

招生办公室 贺国理

建筑工程学院 李季

教务处钱治磊

3、“三全育人”优秀教师(16人)

机电工程学院 徐萍

公共教育学院 喻娜

建筑工程学院 赵丽

艺术设计学院 冷晓颖

汽车工程学院 陈高峰

旅游商贸学院 何姣姣

旅游商贸学院 胡越

生态环境学院 余莹

汽车工程学院 周恒

智能工程学院 王俊亚

公共教育学院 李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廖继红

生态环境学院 李小波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罗凤

电大(教院) 陈富坤

智能工程学院王家旭

4、“三全育人”优秀教育工作者(5人)

保卫处 马涛

纪委 李凯

党委宣传部 熊超

人事处 陈婷婷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顾婷

5、“三全育人”优秀辅导员(5人)

汽车工程学院 张琦

机电工程学院 李智勇

旅游商贸学院 陈敏

建筑工程学院 祝飞

艺术设计学院 魏亦然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奖获奖项目及团队名单

1、工信部第一批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基地 机电工程学院

2、“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张健团队

3、教育部第二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试点项目 数字校园试点项目工作团队

4、湖北省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 刘川琪团队和马伟团队

5、湖北省第一批职业教育现场工程师项目 汽车工程学院

6、第九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干国胜、李军、胡菊、石青青、胡盛骑、任政、方磊、孔鹏、刘善林、喻小强、李伟、李孟悦

7、2023年湖北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奖名单

喻娜、胡蕊、付京京、江军、陈高峰、王麒睿、李磊、郑金道、陈孝强、赵丽、胡立群、周文瑞

8、2022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周文瑞、黄朝广、赵程程、刘川琪、戴敏、杨佳骏、左鑫、贺琼、王俊亚、余元强、张健、何姣姣、吴萌、王仙玲、郑金道、司小妹、余丹丹、王琰、张萍、金兴伟、肖德华

9、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获奖名单

林辉山、沈玲、张喜、孔祥银、罗立明、陈明超、李晓梅、于颖、王厚兵、任政、喻小强、陈丽琴、刘善林、黄朝广、李孟悦、黄镜潮、李传恺、韩晓雪、王家旭、鲍连升、胡智、王蓉、叶兴刚、马宏丽、王静、江萍、赵明炯、赵习玮、郭仪、魏艳芝、苏芳芳、胡盛骑

10、2023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肖德华、金兴伟、李磊、郑金道、吴萌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第一届“工匠雏鹰奖”获奖名单

建筑工程学院 黄海林、李瑶瑶

智能工程学院 吴茜

汽车工程学院 张枞 张治国

旅游商贸学院 徐俊洁 沈滢机

电工程学院 王军 吴明成

艺术设计学院 巫喆

湖北工业职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扬大会活动现场。

湖北工业职院党委书记魏文芳为全体师生讲“开学第一课”。

责任编辑:盛广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