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学习强国] 全国职业院校同台竞技,他们斩获一等奖

来源:学习强国阅读:发布:2023-09-18

9月17日上午,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消防灭火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成绩揭晓,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团队斩获全国一等奖。这是该校乃至湖北省在本赛项上的历史性突破。这次获奖是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反映出近年来该校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本赛项旨在考核选手在消防灭火系统的安装质量、精度,比拼灭火系统调试技能。该校派出由黄朝广、阚正武为指导教师,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徐超飞、王泽荀为选手的参赛团队,经过3个多月冒酷暑、保质量、卡时速的10多轮艰苦训练,带动全校师生在技能上实现较大提升。

据悉,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国务院有关部门以及有关行业、人民团体、学术团体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公益性、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每年举办一届,是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最大、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国家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大赛旨在充分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集中展现职业院校师生风采,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促进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产教深度结合,更好地为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责任编辑:盛广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