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湖北日报] “Citywalk”年轻人来了 十堰市政协委员任政呼吁武当山旅游向年轻化、休闲化转变

来源:湖北日报阅读:发布:2024-01-12

湖北日报讯(记者余宽宏、 通讯员林广鑫、宋慈)“武当山就是一个巨大的宝藏,我们要不停地挖呀挖呀挖。”谈及武当山旅游,十堰市政协委员任政如数家珍。

任政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是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自2008年开始,他就一直关注武当山的“在地文化”,参与设计了武当太和紫隐、道隐山居、福地居以及桃源人家等众多深受年轻人喜爱的休闲民宿“爆品”。

在任政看来,年轻人已经成为旅游消费的主力人群,从年初淄博烧烤的爆火到最近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出圈,不难看出旅游行业已经从品牌经济向体验经济转变了。任政说,武当山是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结合的山岳型景区,以其绚丽多姿的自然景观、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源远流长的道教文化、博大精深的武当武术著称于世,应当适时而变,主动寻找传统文化旅游与现代休闲旅游的契合点,打造出新的旅游“增长极”。

武当山如何破圈突围?任政认为首先要明确自身定位、发扬自身优势,武当山有着“天下第一仙山,亘古无双胜境”的美誉,要矢志做优、做强、做精中国传统道家思想文化品牌;其次要瞄准年轻群体、清晰勾勒用户画像,打造出适合90后、00后群体“Citywalk”(意指城市漫步)的旅游体验和旅游环境;最后要扩大旅游集群,围绕武当山积极发展周边旅游资源,在丰富游客旅游体验的同时将武当山“旅游打卡地”变成“康养圣地”和“旅游栖息地”。

责任编辑:盛广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