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高职前沿

2010年首届全国职业院校宣传部长联席会在京召开

来源:新闻网阅读:发布:2010-11-29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1-29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雷宇)首届“全国职业院校宣传部长联席会”于11月27日~28日在京召开,来自全国25个省份的百所职业院校的宣传部长汇聚一堂。此次会议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共同举办。

联席会的主题是“职业教育新闻眼——与媒体共赢,让公众知情”,旨在打造职业院校与权威新闻媒体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

联席会组委会主任、中国青年报社社长徐文新认为,职业教育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人才培养体系中的实际作用,与它的社会舆论氛围以及被传播状况显得很不适应。

徐文新披露说,多家中央媒体舆情监控的数据显示,职业教育被关注、被报道、被宣传数量及质量都排得相对靠后,这不仅影响了社会青年对我国职业教育的认识和判断,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职业教育的发展以及对社会资源的有效整合。

他表示,全国职业院校宣传部长联席会将着力打造三大平台:塑造、传播、推广职业教育品牌的平台;提供职业院校之间相互交流和校际之间合作、与媒体间交流合作的平台;展示中国职业教育成就、各院校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成就的平台。

“教育是一个公共话题,但是职业教育从来不是公共话题。”教育部高教司高职高专处处长范唯认为,职业教育“隐藏在一个非常安全的角落”,正面的、负面的报道都很少,“似乎暂时躲在了一个安全的角落,但其实这只是一个暂时的状况,并不代表未来。”

范唯指出,职业教育的成长不仅需要企业的参与,也需要社会的参与、媒体的参与。职业院校应创造一个舞台,和媒体共赢、共舞。

此次联席会上,语文出版社社长、教育部原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中国青年报社原副社长谢湘,清华大学教授李希光,新华社十佳记者李斌,人民日报教育组组长袁新文等分别从高职院校新闻发布和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等角度展开了专题培训和实操讲解。

此次会议由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责任编辑: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