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教师风范

[我们的榜样]学习曾频好榜样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3-10-17

学习曾频好榜样

有一种力量让人感动,那就是大爱无言;有一种奉献震彻心扉,那就是为爱坚守。每每研读曾频老师的事迹,总是热泪盈盈,眼前不断浮现出他在课堂上的神采飞扬、课改中的勇往直前、对学生的良苦用心、面对病魔的坚毅勇敢……,他的事迹给我们带来了启迪与思考,我作为一名与其同时代的教育工作者,他的事迹鞭策着我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带着更深广的大爱不断前行。

首先,我会学习他坚持不懈的奉献精神。一个人要干好工作并不难,难得的是长年累月的坚持。曾频老师从事的是繁忙琐碎的教学工作,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从不因取得成绩而停滞不前,始终在探索更新、更有效的教学方法,始终关注广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他这种火炉般的工作热情、从不间断的执着,不断将自身工作推向了新的高度,也因此赢得了师生的广泛好评。

其次,我会学习他全身心培育学生的责任意识。以人为本的教育最直接的体现应该是老师如何以学生为本。面对暑期留校为我市一家大型商场二期KTV3000多平方米的装修工程做工程设计的18名学生,“仍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的他拄着拐杖来到学院,带着同学们分析案例、进行创意指导、与客户沟通……”,他说“我有责任再帮他们一把”。在与病魔的艰难抗争中,他依然认为这就是他的责任,他对学生的这种深入骨髓的责任意识我不能仅仅再用甚显苍白的“感动”去形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将责任意识切切实实地落到实处。

第三,我会学习他敢于“摸着石头过河”的创新精神。他义无反顾地开展教学改革工作,让学生发生了由学习兴趣不浓、学习效率低下、无法适应职场到动手能力强、学习效率高、市场适应能力强的改变。无论做什么事情,与既成习惯的抗争是需要勇气和毅力的,这一过程也无疑是漫长和艰辛的,但事实证明,这种改变却是创新精神的集中体现,也更是实施“高职教育自救”所必不可少的创新与探索。(后勤集团郑隆礼)

心中仰望的高度

9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今年的教师节因曾频老师而更加闪耀。曾老师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我深感自己的差距,就从以下几个方面谈谈体会:

立足本职,关爱学生。学生们管曾老师叫“曾爹爹”,由此可见师生感情之深。通过学习,我觉得:作为一名教师,对任何学生就是一个“爱”字,以爱去感化学生。爱不应该是挂在嘴上的,也不是简单的将事情包办,而是应该深入到思想、落实到行动上。家长把学生送到学院,就是对学院的信任,希望我们能因材施教,将学生培养好。那我们教师肩上就有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让每个学生都能在教师的爱护下和教育下健康成长。把育人放在首位,严格要求学生,耐心引导学生,在学业上悉心指导,在生活上尽心关爱,在行动中落到实处。让学生真正在学院能学有所长,学有所获。

钻研教学,育人成才。 曾老师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不断探索更适应于学生需求的教学方法。通过学习,我认为:优秀的教师都是以学生为自己前进的动力,一个好的老师必须具有足够的耐心和责任心,不仅要规范学生的行为,更要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对每一个学生都要进行有针对性地教育。处处观察学生,了解学生,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指导解决。不断钻研,从学生的特点出发,落实到岗位需求中去,育人成才。

曾老师把爱献给了教育事业,从他身上,我学习到了优秀教师那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事业为重的高尚品质,对工作一丝不苟的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乐于助人的高尚职业道德。他在平凡的工作中铸就了闪光的师魂,为我们树立了人民教师的光辉榜样。最后,衷心祝愿曾老师能早日康复,尽快回到他所钟爱的三尺讲台。(经济贸易系杨波)

爱与责任的诠释

从曾频老师身上,我深刻体会到了优秀教师的人格魅力、学识魅力和教育艺术魅力。那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和对工作一丝不苟的高度责任感正是我们这些年轻教师身上所缺乏的。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我们教育学生的第一目的是教授做人的道理,第二才是知识技能。作为教师,我深深地懂得,这种责任和爱将超越一切,汇聚成一股不可阻挡的力量。曾频老师正是用他的爱心教会学生责任,用责任唤起更多教师的爱心。教师只有明确自己工作的重大职责,将责任、压力化作教书育人的动力,才能抱着一颗爱心投身工作、善待学生。曾频老师的事迹告诉我们,教师给学生的,最重要的不是数字化了的知识,而是一种能力,一种终身学习的能力,一种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是一种观念,一种做人的观念,生活的观念;是一种操守,一种对人对事的操守;是一种意识,一种爱的意识,责任的意识!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曾老师为榜样,以教书为快乐,以育人为光荣,扎扎实实地做好一名教师的本职工作。用自己的耐心、爱心和责任心来诠释对教育事业的执著和热爱。(旅游与涉外事务系 何娇娇)

责任编辑:曾刚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