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教师风范

胡安梅和她的孩子们在一起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07-04-04

胡安梅和她的孩子们在一起

14日,记者随同明梦公司的捐赠车再次来到郧西湖北口,在目睹捐赠现场的感人场景时,听胡安梅说了北京归来后的“七大感动”。

“十天过去了,王书记的话还在耳边回响”


[事由]3日,市委三楼会议室洋溢着春天般的温暖,欢迎“中国十大女杰”胡安梅载誉归来座谈会在这里举行。市委副书记王铁军和市委办、市妇联、市教育局、团市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对胡安梅获得的崇高荣誉表示祝贺。王铁军在会上说:“胡安梅十几年如一日献身山区教育事业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她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闪耀着鲜明的时代特色。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

注、支持胡安梅和她的事业,也希望胡安梅在今后的工作中作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心声]谈起这次会议的感受,胡安梅眼睛再次湿润了:“听了王书记的话,我好几个晚上都没睡好觉!十多天过去了,那些话还在我耳边回响,感到肩负的责任更重了。”

叶社长冒雨等候,我仿佛看到父亲”

[事由]3日下午3时30分,胡安梅参加完市委举行的座谈会来到本报。早已冒雨等候在楼下的十堰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叶章胜快步迎上,与胡安梅紧紧握手,表示欢迎并问寒问暖。在稍后的座谈会上,叶章胜说:“胡安梅在极其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极其不平凡的奉献,从她身上见证了中国人博爱仁厚、拼搏奋进的优秀特质……”

[心声]胡安梅告诉记者:“在和叶社长握手的那一刻,透过他头发上细细的雨丝,我知道他等了很久,就像小时候父亲等我回家一样执着。他慈祥的面孔及和蔼的声音也使我情不自禁地想起父亲。”

“晚报读者热情簇拥,使我突然有了精神”

[事由]本报2日刊发胡安梅将做客晚报名人馆的消息后,许多读者要求参加座谈,表达自己的敬佩之情。3日下午,胡安梅刚走上报社办公楼,便被读者热情簇拥。她因为旅途劳顿而疲惫不堪的脸上顿时露出灿烂的笑容,眼睛中立刻增添了许多神采。还没来得及吃午饭的胡安梅简单用过本报准备好的午餐,又在读者的鲜花和掌声中走进会客室。

[心声]“面对各种座谈和采访,已经没有了当年的紧张和兴奋。当我看到这些热情的读者时,有一种特别的亲切和感动,突然有了精神。”

“有‘明梦’支持,贫困生可以吃饱饭了”

[事由]8日,胡安梅应邀到市明梦公司做客。明梦董事长牛新来了解到桃园沟小学的困难后,当即表示为学校捐赠篮球架、电子琴,帮助捐建图书室,按月为贫困生送去粮油等生活用品。14日,该公司总经理曹哲一行为桃园沟小学送去了5袋大米、5件食用油、50套书包及篮球等物。

[心声]在捐赠仪式上,胡安梅感动得热泪盈眶:“平日里,只要有学生提出不寄宿了,我就知道他们是交不起每天3元钱的伙食费。现在有了明梦公司的支持,贫困生们就可以吃饱饭了。”

“有了摩托车,儿子搂着我的脖子又蹦又跳”

[事由]9日上午,东风总医院邀请胡安梅到医院免费体检,并特聘她担任医院的“健康形象大使”。下午,东风公司神龙宾馆邀请胡安梅作事迹报告,并聘其为荣誉员工。女企业家协会负责人得知桃园沟小学距乡镇有25公里土路,胡安梅为学骑摩托车,身上摔得青一块紫一块,现在特别想有一辆摩托车,立即派代表将一辆价值4000多元的新摩托车送给胡安梅。胡安梅接过车钥匙时,高兴得眉飞色舞。因为,有了这辆摩托车,不仅回家和接送学生方便了,而且为学校买东西也方便了。

责任编辑:胡昌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