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教师风范

长江天山一脉牵 鄂博手足情相连 ——湖北省“优秀援疆干部人才”赵艳杰老师圆满完成援疆工作

来源:阅读:发布:2017-03-31

新学期开学初,湖北省第六批援疆专业技术人才、汽车工程系教师赵艳杰圆满完成一年半的援疆工作任务,顺利返回工作岗位。

2015年8月初,赵艳杰老师积极响应学院支援新疆职业教育发展工作的号召,克服孩子升学、父母年迈需照顾等困难,赴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执行教育援疆任务。

赵艳杰老师此次援疆不仅承担一定的教学工作,还承担该校汽车教学部副主任的管理工作。他先后承担2014级和2015级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教学工作,在教学中,他将内地先进的职教理念、理实一体教学方法贯穿课堂,实操中思路点拨、操作示范,学生兴趣浓厚,课堂效果俱佳,深受同学们的喜爱。2016年3月底,他作为指导教师带领四名学生参加新疆自治区汽车维护技能大赛,喜获两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同时,他结合负责的实训中心管理工作,根据汽车实训教学特点,重新补充修改实训室规章制度,完善调整汽车部13个实训室功能,经过优化和有效的管理,汽车教学部实训室及设备的利用率均得到提升,并在博州中职历次的实训教学检查排名中名列前茅。援疆期间,他组织了德国职业教育学习等十余次教科研活动,使得当地老师不仅更新了职教理念,并在汽车专业技能方面受益匪浅。

赵艳杰老师援疆期间担任援博教师工作队生活委员,他积极主动与学校政工科、总务科沟通联络,为援疆老师解决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同时他还组织参与援疆教师各项文体活动,丰富援疆老师的业余生活,得到学校及援疆老师们的认可和赞许。

长江天山一脉牵,鄂博手足情相连。援疆工作以来,赵艳杰老师始终牢记使命,不遗余力地奉献经验、热情和智慧,因表现优异,先后获得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组织部“优秀援疆干部人才”称号和湖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优秀援疆干部人才”称号。

(汽车系供稿)

责任编辑:鲁婧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