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子风采

[自强之星]王钊:历练,是人生中的一笔财富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2-03-05

王钊,男,汉族,共青团员。出生于1990年12月,十堰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系2010级会计专业学生。曾担任院体育部副部长,系体育部副部长。他抓住一切锻炼自己的机会,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2011年11月,他代表经济贸易系参加了全国大学生信息技能大赛,最终获得了全国团体优秀奖及湖北省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而这一切都源于他积极向上、乐于拼搏的心态。

辛中学会坚

王钊出生在湖北十堰的一个普通工薪阶层的家庭里,小时候生活虽然不是很富裕,但却也有着小家庭应有的温馨和幸福,可是在王钊12岁的那年,他的父母由于所在企业经营状况出问题而倒闭的原因双双下岗,这对于本来衣食无忧的家庭来讲,无疑是道晴天霹雳。他的父亲为了支撑这个家,开始在外奔走,想要找份工作,可是在那个时候,失业容易,而从获一份工作却相当困难。在王钊的记忆里,后来的父亲虽然找到了工作,可是却在不断更换,为了养家糊口,父亲早出晚归,相当辛苦,这些落在年幼的王兆眼里,让他格外揪心、格外心疼。这种艰辛,是曾经的他不曾体味到的,而即便如此,王钊的父母也从没让他在生活上受过半点委屈,可是懂事的他也总是想尽办法提这个家节省开支,从初一开始他就一直住校,半个月才回一趟家,到了初中毕业的暑假,他又放弃玩的机会,找了兼职,正式开始体验社会,而那时,他也更进一步的了解到了父母在外打拼的辛苦。就这样,他慢慢学会了坚强,学会了独自面对,更明白了自立自强的深远意义。

不断充实自我

2010年7月,他如愿考上了大学。可是刚踏入大学、走入大学生活的时候,他却发现,在大学里,被充分利用的时间远远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多,而自己的大学生活也没有自己想象的过得充实,于是,在课余的时间里他便自己去寻找锻炼的机会。而这次,他把目光锁定在了学生会,他参加院学生会及系学生会的竞选,在学生会中发现了自己的优点与不足,而学生干部的培训,更让他得到了不少锻炼,就这样,他不断充实着自己,更坚定了自己对未来的信心。在校期间,他抓住一切机会锻炼自己,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辩论赛、篮球比赛、排球比赛及会计专业举办的各项活动并获得奖项。

中的历练

为了更好地锻炼自己,体验社会和生活。2011年暑假,当别的同学都在想着到哪去度假,而他却选择了一份保安的工作。在那年的暑假,他经历了人生中许多个第一次。据他回忆,在那个天气有38度左右的中午,他和他的搭档们一起在炎炎烈日下,摆放了700多张椅子,刚开始,他觉得这只是小事一件,可是在摆放过程中,他才慢慢体味到,700多张椅子的摆放意味着什么,炎热的天气,使得他们每一个动作都越显艰辛,汗流浃背的同时体力也不济起来。那个时候,他只觉得头皮像被火烧一般,似要炸裂开了,当时,他第一次萌生了辞职的想法,可是再仔细想想,如果这点苦痛都无法忍受,那将来比这更多的苦痛该如何面对?他咬咬牙,告诉自己,只要坚持再坚持,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翻不过的山。到了太阳下山的时候,他看着和搭档们摆放整齐的一张张椅子,油然而生一股满足与自豪。那时,他更加懂得了坚持的意义。

让他记忆犹新的,还有一件事不得不说。那就是某天晚上凌晨三点左右,他接到一号门卫的电话,说发现了小偷,他当时就开始忐忑不安起来。可是,想想自己干的工作,保安保安,,不就是保护居民安定吗?这样一想,他不由的给自己壮了壮胆子,拿着橡胶棒和手电怀揣着不安小心翼翼的来到了一号门卫处,果然,在那里他看到了一个人鬼鬼祟祟的站在单身宿舍楼下,似乎是准备窃取离他头顶不远处的空调,于是他和几个队友部署行动起来,几近周折,才抓住了那个小偷,抓到人的当晚就直接将他送去了派出所。他说,那个时候虽然是有些害怕胆怯的,但是想想自己的职责,那就不得不壮胆向前了。那一次,他发现,自己变得勇敢了,他觉得其实不管做什么,只要认真投入,就会在无意中获得很多收获。

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

2011年寒假,他又找了一份工作,每周周末到麦当劳生产区当服务员。虽然工作很辛苦,工资也不高,但他很喜欢这份兼职。麦当劳对员工的要求非常严格,每位新员工都必须由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员工手把手地教,同时也需要每位新员工认真仔细的向老员工请教。新员工都是从最简单最枯燥的工作开始,他首先学会的是炸鸡翅、做汉堡、煮咖啡和制作各种饮料。每周的排班都是在18点左右,每天晚上基本上都是做着重复的工作。一天下来,就觉得腰酸背痛。在一个人独立上岗的第一天之后,他有点坚持不住想放弃。但是回想起自己是通过一次次的选拔、培训和考核进来的员工,如果现在不能坚持不就前功尽弃了吗?兼职不就是想锻炼自己吗?当时他就告诉自己要坚持,不能放弃。经过一段时间,他渐渐习惯了这里的生活,慢慢融入了这个大家庭中。每当他看到客人对我们所做的食物做出好评价的时候,他心里中充满了喜悦。那时候他就觉得他值了,他更加努力的工作为客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兼职中,他逐渐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没有耐心、不能吃苦、协调能力不强等。但他又在工作中不断的调整自己,完善自己。即将实习的我们,也很快进入社会这个大家庭,他觉得只有不断的去努力学习才能更好的去生活。他说,也许他没有高于别人的智商,却有一颗诚挚的心。他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就没有翻不过去的山,走不了的路。俗话说: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他愿充实的过好每一天,用饱满的精神去奋斗、去挑战。

责任编辑:曹郁辉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