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子风采

[自强之星]周洁:自强自立,挑战人生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2-03-05

我叫周洁,出生于农村,家有爷爷、父母、哥嫂等8口人,奶奶9年前就患半身不遂,于去年去世,9年之久的医药费用也是一笔巨大的开支,花去了家中大半的积蓄。爷爷因年轻时为这个家过度操劳,现在加之年岁已大,也是重病缠身,终日离不开药物。我的父母也是普通的农民,靠打工养活一家老小。哥哥因没有文化和技术,早年起就在外打工,收入微薄,入不敷出,所以结婚后也和父母住在一起。2010年,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家人凑钱给哥哥买了一辆二手汽车,可是事与愿违,没开两个月就出车祸撞死了一位老人,赔偿13万余元。现在外债累累,让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家中人口众多,经济困难,一桩桩不幸降临,我只能用努力学习来回报家庭。我相信事在人为,努力可以改变一切,面对人生的挑战,我只有迎面直上。

一、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因家庭经济困难,在初中高中时期,我就一直在勤工俭学、餐厅服务等等勤工俭学职务我都做过。为了减轻家中负担,我还利用寒暑假到广东、福建打工……,在广东毛织厂做服装包装,我早已记不清自己多少次半夜才回到宿舍休息,经常加班到凌晨三点,早上五点又要起来上班,中午不曾有过午睡。在福建电镀厂做产品包装,记不清自己多少次在车间累得直不起腰,身上受过多少伤,双手手掌被磨破而流过多少血了!2011年,我考入十堰职业技术学院,利用课余时间,我一直坚持在校外做兼职。但我一直坚定自强自立的信念,遇到困难从未退缩过。而这只是为了赚取学费和生活费,为了我的家,我的梦想。

二、坚持不懈,勇创佳绩

入校之后,我一直坚持这我的爱好——体育,从中学起,我就开始辛苦地练习,高中时更是破了学校多项的校记录,来到大学校园,我就参加了湖北省大学生运动会,在10月学校的运动会中,我打破了跳远和百米短跑记录,其他项目的成绩也很优秀,这我系获得集体三等奖和班级三等奖立下了汗马功劳。这与我平时坚持着辛苦的训练,不曾放弃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2012年元旦晚会,时间紧迫,原本不会跳舞的我,为了提高节目质量,我和同学们课后认真刻苦地排练,为了不耽搁上课,经常连饭都省了,三个星期里,我们反复练习着枯燥无味的动作,最终得到了大家的掌声与喝彩。

三、奋发学习,向着梦想进发

学习是大学生活的主题,我一直努力着,为了父母的期望,我从未放弃过。努力总会有回报的,在第一学期里,我的总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在班级均名列第一。为提高我的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入校后我就通过竞选当了班长,带领同学们一起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组织同学们上晚自习,和同学们共学习,同进步。课余时间,参加大二同学对我们的电路分析辅导课,深化学习。同时,我对英语感兴趣,每天都认真地记单词,读句子,为英语过级做着准备。贫穷是推人奋进的巨轮,为了我辛劳的家人,为了我的未来,我的梦想,我不懈努力着。

这就是我,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走出来的自强自立的高职学生,我要用我的坚毅和努力改变我的生活,无论是特长还是学习、无论是知识还是能力,我都会努力进取、不断提高。面对生活的困境,面对这运给予的重重挑战,我从未退缩。自强自立,挑战人生,自信的大步向前。

责任编辑:曹郁辉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