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子风采

张忍:“即使没有做到最好,我也做到了问心无愧”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3-12-16

历年来,学生会主席一直都是学院的风云人物,张忍也不例外,但是他明显的低调许多:“其实我的工作做得还不够到位,也许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一任学生会主席是谁,但扪心自问,我已经尽力,即使有遗憾也问心无愧。”

张忍,建筑工程系工程造价专业2011级学生,现任学生会主席,曾获得“院学生骨干培训优秀学员”和“优秀辅导员助理”荣誉称号,在校期间他不仅学生工作做得风生水起,专业课成绩也出类拔萃,获得2012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和2013年“院优秀学生标兵”称号。

“事实上我是个内向的人,能获得今天的成绩是因为我一直以上一届学生会主席侯爽为榜样。”张忍说。侯爽师兄曾经送他的八个字让他觉得十分受用———“与人为善,吃苦耐劳”,在学院的每一天,他都用这个信条来要求和鼓励自己。

“大一刚来的时候有早晚自习,我每天早上6点起床,除了参加学生会组织的晨读、晨跑活动外,我有一个雷打不动的习惯,挨个叫班里的同学起床,然后早早地去教室打扫卫生,因为我保管着教室钥匙,等同学老师到教室时,一定是清洁卫生的。”张忍说,这个习惯坚持了一年,后来他大二担任大一同学的辅导员助理,每天早上也是早起,要求学弟学妹们按时起床上早自习,即使上了大三,他仍旧早起检查大二的辅导员助理是否到位。有同学笑称:“叫醒我们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学长。”

“从大一开始,我就没有享受过周末,最忙的时候,我曾整整两个月没有出过学院的大门。社团工作和学习,两者不能兼得,但是我还是尽力将两者都做到极致。”张忍坦言,除了平时上课听讲,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他也曾考前突击,“把自己关在教室里,手机关机,从头到尾复习一遍学过的课程,尽量不留困惑和死角。不过这只是应试策略,平时我也很注重实践,大二暑假我在中建二局当施工员,带我的师傅给我一天半的时间摸索经纬仪、水准仪的用法,我不负所望,让他青眼相加。”张忍的实习时间并不长,但他觉得收获颇多,“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虽然是句老话,但我有了深刻体验”。

责任编辑:曾刚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