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子风采

舒逢坤:“兴趣驱动,让我成为‘学习达人’”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3-12-13

采访舒逢坤时,他刚刚接到一个项目,他的团队接下来将为电子工程系制作5个“光立方”。他看起来踌躇满志:“我们之前成功做过一个规格较小的‘光立方’,虽然设计单片机和驱动芯片有点麻烦,焊接也需要绝对耐心,但是一想到超酷的3D显示效果,创作热情就迸发出来了。”

舒逢坤,电子工程系电子专业技术2011级学生,他和队友曾先后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类二等奖和全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一等奖,在校期间他的专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于2012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同专业的同学常常笑称他是“学习达人”,不管多么复杂枯燥的理论课程,他总能跟上节奏并有所超越。“其实兴趣是我学习的驱动力,没有狂热的兴趣和良师益友的正确引导,现在坐在这里接受采访的绝对不会是我。”作为一名“发烧级”电子爱好者,他从高中开始接触电路知识时,就开始自己探索,“我常常把家里的电器反复拆装,探究其运作原理,或者上网查找资料解答心中疑难。由于严重偏科,我高中综合成绩并不好,但物理成绩却往往超过火箭班的平均水平。”

填报志愿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电子技术专业,“这是我现在看来最正确的选择,在这里,我的兴趣和智慧得到了有机结合。课堂上老师们讲授的知识正是我想要了解的,课下的实验我从不敷衍,不仅一个不漏,而且还完成了附加功能的实现。勤恳与踏实的学习工作作风也正是在这个阶段渐渐培养而成。”

在兴趣的指引下,他和同专业的另两位同学结成团队,不仅在国家级的比赛中崭露头角,也常常钻研一些“圈内”电子产品,“光立方”就是在这种热忱中诞生的。除此之外,他还自制了音响,“最初制作的音响比较拙劣,略有些刺耳,改进技术后,已经比较成熟。现在用自己制作的音响听歌,那歌声都是甜的。”

尽管出身理科,舒逢坤也有浪漫情怀,他用自己的积蓄买了一个用于航拍的“四足飞行器”,“3000元,并不便宜,但我就是特别感兴趣,我想研究一下。等拿到国家奖学金,估计我也会投资到这上面。”舒逢坤说。

责任编辑:曾刚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