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子风采

黄君怡:高考最高分只是一个起点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3-10-17

与二本分数线仅有10分之差的黄君怡是今年新生中高考分数最高的学生。之所以选择放弃三本学校就读于我院,她说:“三本院校学费太高,不一定能学到实用的东西,不如读高职,掌握技术才能在未来的职场之路立于不败之地。”

黄君怡比较低调内敛,当记者说明来意,告知她是我院高考最高分时,她腼腆地说:“其实400多分、300多分和200多分都是一样的,如今来到新环境,面临新挑战,高中的成败都是过去了,在新的起跑线,珍惜当下才最重要。”

“选择会计专业其实我内心还有些忐忑,听说考取专业证书很难,如果不踏踏实实好好学习,估计我很快就会被别人甩在后面。”她朴实地说。喜欢看书的她保持着高中养成的好习惯,会在课下预习、复习功课。

刚刚开始接触大学课程,黄君怡觉得跟高中很不一样,“以前上课都是老师讲,我们记、背笔记,应付考试。但是在这里,老师更注重让我们自己动手去体验、去实践。我觉得这种方式让我们掌握知识更加轻松牢固。我喜欢这种学习状态。”

(文/马旭)

责任编辑:曾刚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