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子风采

自强之星李金霞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09-05-25

李金霞事迹简介

■李金霞,女,共青团员,湖北省十堰市人,经济贸易系08级会计专业学生。姣好的容貌,高挑的身材,使得她从小有个美好的梦想,将来从事模特职业,成为一名职业模特。功夫不负苦心人,2007年她被选中参加第八届全国艺术节郑州赛区选拔赛。就在梦想之门即将为我打开之时,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把她的梦想撕得粉碎,虽然经过15位医生整整一夜的全力抢救,她苏醒了过来,但梦想一夜之间成为泡沫,她的左腿经过多次手术后,还是没法保住。残酷的现实让她痛不欲生,路人的眼神使她的心灵震颤,但她对理想的求索始终不渝。在医院的病榻上,她在和保尔探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她在和丁晓兵同唱《生命赞歌》。进入大学校园,为了增加腿部恢复锻炼的机会,他选择了走读。每天早上六点坚持起床,赶公交车上学,凹凸不平路面,碾在她的脚下都会阵阵发痛,每上一个台阶,她都要使出浑身地劲。即使这样她却从未旷课和早退过,在校园文化艺术节的舞台上,她拄着拐仗放声歌唱;在课堂上她忍着伤疼在奋笔疾书,她虽遭受肢残的打击,却能乐观从容;她虽饱受伤痛折磨,却能笑对人生;她虽身处逆境,却能奋发图强。她在自强不息中不断地超越自我!

获奖情况:2008年荣获国家一等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演讲辞】

我和我追逐的梦

每个年轻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小时候的我也有个美好的梦想——将来成为一名职业模特。为了追求我心中的梦想,我一边在学校刻苦学习文化知识,一边参加业余模特培训。功夫不负苦心人,通过半年的学习,我被选中参加第八届全国艺术节郑州赛区选拔赛。

就在梦想之门即将为我打开之时,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把我推进了痛苦的深渊,我的梦也因2007年6月13日这个可怕的夜晚而被撕得粉碎。虽然经过15位医生整整一夜的抢救和168个小时的重症监护后,我苏醒过来了,但我的梦想一夜之间随之化为泡沫。我的左腿经过多次手术后,还是没法保住。我一想到这个残酷的现实就痛不欲生。几度想放弃治疗,但看到父母顷刻愁白的头发和对我倾注毕生关爱的眼神,想到不顾一切挽救我生命的医护人员,还有可敬可爱的老师和同学们每天的关心和照顾,我动摇了。我的生命不是我一个人的,我是社会的一部分,我不能自私的一走了之,而将痛苦留给我的亲人。我要好好的活着,争取早日出院去报答他们。虽然模特之梦破灭,但我还可以树立新的理想。

当时正值酷暑,浑身包扎非常难受,每当伤口换药时,就感觉有无数根针扎在我身上疼痛难忍。为了使伤势尽快好转,我主动要求将三天一次换药改为一天一次。每次换药后,床单像被从水里捞出一样水淋淋的。在医院治疗的一年多时间里,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手术几十个,在剧痛和病魔面前,我都压抑内心的苦楚没曾哭喊过,都咬咬牙挺过来了。因为我心中一直有个太阳,那就是亲人、医生、老师和朋友的殷切关怀。在他们的关心帮助和开导下,我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勇敢和乐观地面对生活,顽强地与病痛作斗争。

2008年6月2日从武汉治疗回家,没几天就参加了高考,高考结束后心里没有什么把握,直到成绩公布后,幸运的我被十堰职业技术学院录取了。在考虑到自己的受伤与将来的就业,我选择了会计专业。从此开始了我的大学校园文化生活。为了增加我恢复锻炼的机会,我选择了走读。每天早上六点就得起床,赶公交车上学。由于新校区尚未完全竣工,路面凹凸不平,即使是一颗小小的沙石,碾在我的脚下都会阵阵发痛,每上一个台阶,我都要使出浑身地劲。即使这样我都从未旷课和早退过,我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一年多的住院治疗已让我家负债累累不堪重负,大学的费用是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是我办理了助学贷款。在校学习期间领导和老师对我特别关照,有幸获得了国家一等助学金和院领导的个人资助。同学们非常友好和热情,主动帮我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疑难。生活在十堰职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我能处处感受到爱的气息和温情,我也将这种感动转化成生活的动力和勇气,积极参加校园各项力所能及的活动来报答他们。同时为了更坚定我的人生理想,思想积极上进,刚入校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我深知泥泞的路上才会留下痕迹,享受了爱的温暖,我更应该把爱传递。自古以来,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虽然前途未卜,但只要我认真勇敢地生活,积极面对各种困难,以健康的心态迎接新的挑战。我相信我也一定能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之人,这就是我的回报!

责任编辑:胡昌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