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子风采

[自强之星]王娟:用坚强描绘属于自己明天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2-03-05

我叫王娟.女.1991年6月出生在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的一名普通农民家庭里,从小就生活在农村。我家里有4口人,爸爸妈妈都是普通农民,靠务农那点微薄收入供我和哥哥上学,哥哥于今年考取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爷爷患有老年痴呆,需要人时常在身边看守,很不幸爷爷去年突发病去世。家庭的负担变得更加沉重!艰苦的环境锻炼我坚强的性格和不屈不挠的韧劲,也让我从小就了解到了在像我家乡一样的农村,生活是多么不易。

自强不息、乐观向上

在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在外打工,挣得钱勉强够维持家,我跟着奶奶生活,所以打小我就会做那些简单的家务,再大一点就可以帮奶奶洗衣做饭,下田干活,在同龄孩子的面孔上,我的脸上更多一份成熟,坚韧。父母的艰辛,让我从小就下定决心要好好的孝敬父母,虽然小的时候吃了很多苦,也觉得很也磨励了我的性格,我能吃苦,不怕累,面对困难也不畏缩,会尽全力去解决。

虽然出生贫寒,但艰苦的环境并没有磨灭我奋发图强的志向,我从小立志要走出农村,到外面的世界学习,用知识来改变命运。我乐观地面对生活,总是能给身边的人带来快乐。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前年,高考结束以后的暑假,我在广东东莞的一个电子厂,整打了两个月的工。那个时候我每天6点半起床,晚上12点多才睡。夏天的车间像蒸笼一般,没有一丝凉风,几台电风扇呼呼的转动,却扫不到我所在的区域,流水线的工作台,让你不敢有丝毫的怠慢,否则流过的货物被组长知道后,就会挨骂。又一次我因为太累了,眼睛不自觉地闭上,当被人发现时,货物流过好多,结果不仅被挨骂,一个月的全勤奖也没了。那时的我深深地感受到打工的辛酸,知识的匮乏,只有受人压迫。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只能得到微薄的工资还要受到老板的欺诈。从那一刻起,我就心里下定决心不管高考的成绩如何,上学之后只要有坚定的信心,专科学生不一定比本科差。

去年暑假,我又在东莞一家食品包装制造厂上班,两班倒的模式让我很是艰难。刚开始上夜班,那种煎熬,让我几乎想要放弃回家,但想到自己这点苦都不能吃,以后还能做什么,不服输性格驱使我不能放弃,就这样一个月的夜班熬过来啦!我战胜了自己。从这两次打工经历中,我也体会到家长的含辛茹苦,才明白钱的含义:以前从家里拿的每一分钱,都包含这父母的血汗,花的时候要让每一分钱都有意义。在厂里吃的是没有任何营养的素菜,睡的是没有风扇的板床,每天的劳累程度难以想象。去这两次经历都是我人生最重要的财富之一,不仅是体力,意志得到磨练,更重要的是我懂得了用自己的双手,用劳动,来改变自己的生活才是最有意义的。回到家,把钱如数交给父母。那时不知有多自豪,高兴,我也可以自己挣钱了,可以为家里减轻负担。

学习刻苦、成绩优秀

我认为学生以学为本,学习是学生的天职。然而,我所认为的学习并不仅仅要学专业知识,还要学习为人处事的态度。进入大学就像进入了半个社会,作为当代的一名大学生,要想将来有点成绩并能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就必须有良好的专业知识和人际关系作基础。所以自2010年进入十堰职业技术学院以来,我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不管在学专业知识还是学做人上,我一直以一种端正、认真的态度去对待学习,刻苦努力、勤奋上进。在学习专业知识上,我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课,做好笔记,认真完成作业,谦虚地向老师和同学请教不懂的问题,去图书馆学习更多的知识。并且两次获得国家助学金二等奖,从而解决了我的大部分生活费。

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我努力学习为人处事,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不断加强自身的知识素养,提高为人处事的技术。我深知,学习是无止境的,决不能固步自封,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争取更大的成绩。在2010年的风采大赛征文比赛中获得征文一等奖。

工作认真,积极改进

自2010年进入十堰职业技术学院以来,我一直是学生中的活跃份子,积极履行党团组织赋予的义务,努力工作,开拓进取,服务同学,并且积极参与社会实践锻炼自己。转眼间我的大学生活已经过去了一半。在大一刚进校时,才知道我所报的系里人数很少,有点让人失望,不过我依旧报我选的的这个系,因为这是我喜欢的,是我感兴趣的,相信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班里竞选班干部。我被担选为学习委员,我知道我肩上又多了一项责任,就是带领大家把学习提高。并在大家的努力下,在2011年我班获得“优秀班集体”称号。接下来,我在院学生会干部培训中获得“优秀学员”称号。2010年5月份,在学长的推荐下,又进入了院记者团这锻炼人的团队里,虽然每天的工作很忙,但过的很充实,很快乐。每每我同学跟我说起自己如何的,如何的无聊,我就劝她们多参加各种活动,去发掘自己的潜能。才能给自己更多展现自我的机会。在系里我积极参加开展的各项活动,从中锻炼自己的胆量,说话技巧,办事能力,在大二上学期竞选上系宣传部部长。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我的文章也时常刊登在学院院报上,我写的新闻也出现在院、系网站的新闻网上。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回望过去的一年半的日子里,不管是工作,学习还是生活,都收获颇多。虽然我没有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但却让我学到一种财富,那便是自强!正是我心里始终自强不息,正是因为有着努力奋进的信念,才让我从逆境中不断乘风破浪,像鹰隼搏击长空一样,不畏艰险,勇敢向前,用乐观的自信的态度,用坚强不屈的品质去改变我的人生。

自己的未来由自己书写,我要用自己的双手,坚强地挥舞着画笔,描绘属于自己的明天。用行动,感恩自己的父母,感恩帮助过来我的人。

另外在这里我要用一首歌表达我对生活的感激:

感恩的心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

有谁看出我的脆弱

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

谁在下一刻呼唤我

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

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

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多少泪

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

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

有谁看出我的脆弱

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

谁在下一刻呼唤我

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

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

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多少泪

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

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

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责任编辑:曹郁辉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