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子风采

有志者,事竟成 ——记2015-2016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雯娟

来源:阅读:发布:2017-08-31

■文/学生记者 阮康 胡阳

杨雯娟,一个充满阳光、朝气的女孩,信息与智能工程系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2017届毕业生,现就职于上海翼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任专职嵌入式开发项目助理,2016年6月成为预备党员。

一寸光阴 一寸金作为一名已经毕业的学姐,杨雯娟说,首先祝贺学弟学妹们通过高考迎来了人生中的新起点。很多同学认为,进入大学就是自由的天堂,从高中的高压状态一下子进入完全放松状态,甚至失去自我,在这里她要提醒大家,不要把大学三年荒废,在入学第一时间明确自己的目标,知道自己来大学的目的是什么,想在哪些方面有所突破。

杨雯娟说:“我生在农村普通家庭,没有很好的家庭背景,要成功就要靠自己,唯一的途径就是努力扎实地学好专业技能,只有积累足够的知识,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三年的大学学习生涯给杨雯娟以后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进入大学后她总是努力拼命的学习,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去图书馆看书、找资料,别人逛超市,她去书市;别人上网聊天、打游戏,她上网找学习资料……杨雯娟告诉我们,平时学习一定要找对学习方法,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努力完成每次老师上课讲的专业知识点和上机操作,上机操作一遍不会,要多操作几遍直到自己会为止;当堂课的知识点遇到不明白的就要向专业课老师提问,不要不懂装懂……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信念和学习态度,她在专业领域方面获得了如此好的成绩。

君子修身 内正其心在校期间学习刻苦,成绩一直名列班级前茅,杨雯娟先后荣获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比赛高职组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开发二等奖、蓝桥杯大赛三等奖、学院java程序设计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英语竞赛二等奖。

学习外,杨雯娟也喜欢运动、听音乐,广泛兴趣爱好。“在大学一定要学好,也要尽情的玩好,青春时光是最宝贵的,出来就没有太多空闲时间去享受青春时光,而更多的是为了残酷的现实生活而奋斗,为了拿高薪而拼着,剩下的时间只能去回味大学时代了,大学美好时光如果没有好好把握,你可能连回味都没有了”。

真者 精诚之至也

在校期间,杨雯娟品学兼优、态度踏实。2017年2月份,杨雯娟被上海翼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聘用。在公司里,在项目开发方面遇到不懂的,她总是虚心的向同事们请教,经常主动加班,利用一切学习资源来充实自己,不放过任何一个自己不懂的技术问题。凭借在学校养成的性格和良好的习惯,以及她这种为人处事的态度,获得了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工作之余,杨雯娟打算再进修一个本科学历。她说,不管工作再忙再累,她都不会气馁。勤奋好学、为人诚实,正是她的品格,杨雯娟正朝着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着。

责任编辑:鲁婧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