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子风采

“女生可以不漂亮,但一定要有气质”

来源:阅读:发布:2017-06-30

文/学生记者 郝一婕 杜娟忠

“有一个姑娘,她有一些任性,她还有一些嚣张……”她就是汽车工程系汽车服务与营销专业20163701班班长、“樱花之星”礼仪队书记,也是记者要采访的对象第四届世界道教论坛礼仪志愿者文江霞。

武当道教论坛作为一次世界性的大型综合活动,为了营造好的氛围,志愿者们都通过了层层选拔。据文江霞介绍,她们的工作主要是引导嘉宾入场到指定区域就坐,在开幕式之前做一些前期准备工作。没有毅力就不能做好一件事情,做一名礼仪队人员也是一样的道理,有时候需要站很久,文江霞高中是体育特长生,身体素质很不错,这为她做好志愿者创造了良好条件。

关于礼仪,文江霞也有很独到的见解,她说“礼仪”二字首先让人想到的就是优雅、端庄。一个女生可以不漂亮,但一定要有气质。漂亮的脸蛋终究会爬满皱纹,但是气质会在六十岁时还能展现出来,所以从高中起自己就开始做这个方面的训练,到现在一直坚持从未放弃。这次担任武当道教论坛礼仪志愿者结识了不少朋友,待人处事方面得到了锻炼,比以前更自信了,她说这些也是自己得到的一些经验。

进入大学以后,文江霞加入了学校礼仪队,每周都得抽时间训练,记者问起这会不会让人感到很疲惫,她笑着回答说偶尔是会的,但是一想到能够锻炼自己多开阔眼界就会有用不完的劲儿。文江霞还告诉记者:“平时活动也比较多,周末过得相当充实,越是活动多,生活越是有意思,突然闲下来还不习惯,这可能就是所谓的习惯成自然吧。”

责任编辑:鲁婧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