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校与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19-06-01

新闻网讯(文/曾晨 图/曾刚)5月31日上午,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郭涛等一行到访我校,与我校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校企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课程建设、技能培训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校领导魏文芳、郑昕、李军出席签约仪式,汽车工程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全国劳模、我校特聘教授王涛老师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李军主持。

在观看了校企双方战略发展、特色优势的形象宣传片后,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郭涛深刻分析了汽车行业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介绍了该公司的主营产品、市场份额及远景规划,希望与我校携手共育人才、共享资源、共促发展,为中国未来汽车事业发展练好内功、提升话语权做出积极努力。

党委书记魏文芳对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指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全面、深度、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魏文芳认为,双方合作基于四个方面:一是同根同源。双方都根植于十堰这片神奇土地,十堰市与东风公司携手50年艰苦创业、共谋发展,我校作为市政府举办的高校,多年来为地方和东风公司发展输送了一大批管理人才和企业技术骨干;二是同声同气。校企双方有着共同的价值观念和目标追求,东风公司致力于新时代民族汽车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发展,我校秉承了服务产业发展的职教天然使命,并不断探索企业所需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路径;三是同心同力。双方都有为先进制造业、汽车产业储备人才、用好人才的积极愿望,并能够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职业教育一体化设计等方面做到优势互补、同心协力;四是同行同进。创新既是企业“163倍增”中期事业计划的内在需求,也是我校人才培养、内部治理体系和教学质量提升的动力源泉,通过校企共同培养人才、协同创新发展,才能紧密对接时代发展需求和企业发展需求,培养出高质量人才,推出先进技术成果。希望校企双方通过真诚合作和积极努力,推动双方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仪式上,校长郑昕从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郭涛手中接过“高技能人才定向培养基地”牌匾,并与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长张家新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张健与该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甄利斌签订了“东风股份”订单培养协议,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玲为我校特聘教授王涛老师颁发了“订单班名誉班主任”聘书。

会后,东风汽车股份公司一行参观了汽车工程学院的国家级实训基地、商用车实训中心和湖北亨运汽车集团维修中心。

责任编辑:胡昌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