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湖北工业职院“中德技术员班”师资培训开班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19-08-22

新闻网讯(通讯员 薛嘉鑫)8月19日上午,学校在机电工程学院6101一体化教室举行“中德技术员班”师资培训开班仪式。来自德国因戈施塔特技术员学校、奥迪公司的格哈德·戈德霍弗博士将为我校“中德技术员班”师资进行为期2周的专业培训。学校中德合作项目特聘教授张晨阳教授、副校长李军及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教务处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机电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仪式。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处长郑妍妍主持。

仪式上,副校长李军致辞,李军回顾了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技术员班三年来在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赛德尔基金会三年来为我校中德技术员班所做的工作,希望以此次师资培训为契机和桥梁,进一步建立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拓展合作空间和业务。

戈德霍弗博士转达了哈特校长的祝愿,他表示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合作,在中德技术员班建设方面做的工作值得肯定。戈德霍弗博士还介绍了自己的丰富工作及职业发展经历,他说本次课程培训是国际性合作的一部分,国际合作是相互的,我们很高兴到中国来,也希望中国教师到德国访问,加强双方合作。

随后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赵习玮作为学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卞平从珍惜机会、提升能力和学以致用三个方面对参训教师提出了要求。

机电工程学院从2017年开始举办中德技术员教育,三年来,多次安排教师参加由基金会组织的教学管理、教学方法及课程建设培训,其中赴德培训12人次,国内培训40余人次,承办由基金会组织的师资培训2次。本次培训除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课程教师之外,还有来自汽车工程学院的部分教师以及汉江科技学校、十堰科技学校、十堰高级职业学校等合作中职学校的专业17名教师代表参训。本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教师在课程开发、教学组织、教学方法等方面的能力,为我校中德技术员班教育教学有效开展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高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