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副市长张鑫到我校调研绿松石产业学院建设

来源:产学研合作处阅读:发布:2019-09-04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军)为推进十堰市绿松石产业发展,9月3日上午,十堰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鑫一行来校调研绿松石产业学院建设情况。副校长李军,教务处、产学研合作处、艺术设计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特聘教授李茂勇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产学研合作处处长李军介绍了学校以产业学院为平台,服务十堰市绿松石产业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已经开展的工作。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姚强介绍了通过人才培养服务绿松石产业发展的思路,以及有关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情况,分析了十堰市绿松石产业发展、专业办学过程中遇到的人才引进难、校企合作难、办学不自主等客观存在的问题。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林辉山介绍了学校围绕绿松石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客座教授李茂勇围绕绿松石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要素和内容进行了汇报,希望政府统筹、高校支撑、行业企业参与,共同做大做强十堰市绿松石产业,打造好十堰第四张“城市名片”。

副市长张鑫表示,了解到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绿松石产业学院,主动服务十堰市绿松石产业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听取高校对十堰市绿松石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张鑫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听取了更深入的分析、更具体的数据和更详细的信息,也得到了发展产业的启示。他指出,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服务产业有多种选择,各方应共同努力,促进高校与产业的融合。湖北工业职院作为地方高职院校,应在政府产业规划中做好政策咨询服务,帮助政府搞清楚绿松石产业发展的前景、路径,并积极参与政府举办的绿松石创新设计大赛等具体事宜,为十堰市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