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校党委举行主题教育集体研学暨中心组2019年第十次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19-09-06

新闻网讯(文/吕帅 图/曾晨)9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研学暨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十次集中学习。校领导郑昕、肖海华、严永金、李军、陈穗川出席学习活动,党政办、组织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前,与会人员对《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以及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张富清、魏登殿、王焕云、邹倩等优秀典型的先进事迹等内容进行了自学。

会上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集中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通知》《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

中心组成员在认真学习上述内容的基础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注意抓“四个到位”(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要求开展研讨,个个发言。纪委书记肖海华结合当前国情、党情,畅谈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突出政治标准、切实履职尽责。副校长严永金以“四手联弹,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从“以主题教育为推手、以教学诊改为抓手、以校地(校企、校校)合作为援手、以服务基层服务师生为先手”,探讨交流了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养、规范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激发工作活力等方面的工作思考。副校长李军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观点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并结合我校工作,从做好教育教学、服务成长成才,做好后勤工作、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两个方面畅谈了如何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校长郑昕在发言中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开展情况和第二批要求部署情况作了总体介绍,并强调,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紧迫性,要以高昂的政治姿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中,要通过认真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从情感上增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把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实现自身内涵增长,要通过检视问题,找出差距,采取切实措施进行整改落实。为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郑昕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的战略安排;二要科学分析当前我校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事业发展面临的困难,从体制机制上找准学校定位和推动事业发展的发力点;三要解决好干群共同关注的精神状态问题,解决好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四是解决好抓落实的问题,要明确岗位职责,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担当作为。 

党委书记魏文芳充分肯定了中心组成员们对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及作用所作的真切交流,以及提出的针对性的解决思路和方法,并以“地方高职主题教育要在‘强’字上下功夫”为题作了总结发言,他结合当前高职院校普遍存在的队伍不强、基础不强、功能不强、绩效不强等问题,指出高职院校教育成果要体现在解决这些问题,供给高质量技术人才、技术成果上。他强调,一要强化理想信念,全校上下要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转化为供给高质量技术资源、服务十堰经济社会发展,建成国内一流高职、成就师生美好生活的行动上;二要强化初心使命,要结合学校服务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初心使命,凝聚服务十堰发展的共识,建立健全学校办学运行的体制机制;三要强化纪律规矩,要持续解决好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领导干部外出请示报备等制度;四要强化办学能力,要不断深化内涵建设,围绕工学结合、理实一体做好提升办学能力文章。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魏文芳要求全校上下要形成高度共识、拿出切实举措:一是看齐中央要求,谋实主题教育,要不折不扣地按照中央和上级要求,完成各项规定任务;二是感悟领袖情怀,做实检视整改,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解决好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服务保障问题;三是强化师生观念,优化办学治校,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体制机制,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