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校教师在第八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学工处阅读:发布:2019-12-11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厚兵)12月4-6日,第八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辅导员李阳露、谭雯两位老师在大赛中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湖北省教育厅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大赛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5名。来自全省47所高校的70名辅导员晋级本次决赛。自大赛启动以来,我校李阳露、谭雯两位老师积极备赛,用扎实的理论知识、全面的素质能力、昂扬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我校辅导员扎实的职业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决赛中,除了参照全国比赛项目设置笔试、案例分析、理论宣讲、谈心谈话四个环节外,还增加了师说师语环节,对参赛选手的专业技能、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进行了综合考核。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将其作为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来抓,通过完善规范辅导员选聘配备、培训培养、管理考核和选拔任用机制合理规划,系统实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有力推动了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此外,搭建平台为辅导员成长打牢基础,通过培育辅导员工作室,举办辅导员沙龙、“辅导员政治理论学习日”、辅导员工作例会、辅导员主题班会观摩等特色交流平台等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能力提升。在辅导员职称评审上实施单列指标,单独评审,近年来共有12名辅导员参与职称评审。

此次参加湖北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我校取得了参加该赛事以来历史最好成绩,彰显了近年来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成果。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