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2019年度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召开

来源:组织部、宣传部阅读:发布:2020-01-10

新闻网讯(文/郝静 图/鲁婧)1月9日下午,学校2019年度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作点评讲话,党委副书记肖海华主持会议。在家校领导、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各支部书记,两代表一委员,相关党务部门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开展,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重要论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总结了各自2019年度基层党建主要工作,深入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思考基层党建工作下一步抓什么、怎么抓、如何抓出成效。生态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马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王哲、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艳良、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蓉等4位同志进行了会议述职,其他总支(直属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党委书记魏文芳对学校2019年度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魏文芳认为,党组织书记党建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牢记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认真履行党建的第一责任,严实落实党建的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教师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认真践行“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化。同时,魏文芳也指出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新一年抓好学校党建工作的要求。魏文芳强调:一是要以提升基层组织政治功能为着力点强化党的建设。要进一步发挥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总支(直属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感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干事创业;二是要以武装思想指导实践为着力点强化理论学习。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优化方式、注重实效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运用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扎实的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服务大局、推进工作;三是要以忠诚干净担当作为为着力点强化作风建设。校级领导班子和成员要作守初心、担使命的表率,深入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狠抓工作作风、教风、学风建设,要牢固树立学生中心的思想,学工和教务等部门要紧密配合,各教学单位要真抓严管厚爱,着力在教风、学风上拿出新举措、取得新成效。魏文芳希望在新的一年,各项党建工作更加规范,各级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以扎实有效的党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对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