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战“疫”群英颂|孔鹏:“身兼数职”抗疫一线的“90后”党员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0-02-28

“战疫一线群英颂”典型宣传系列报道③ 

孔鹏:“身兼数职”抗疫一线的“90后”党员

记者  陶 亿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不见硝烟的战“疫”中,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迅速响应,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中有许多党员干部坚守校园防疫一线,确保校园安全;有的下沉到社区争当“志愿者”和“前哨兵”,为广大市民带去贴心的服务,凝聚大家抗“疫”的信心;有的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参与到各类专业技术服务中,为市民提供心理疏导、政策咨询等;有的坚守教学一线,积极尝试新的教学形式,当起了网络教学的“主播”;还有一批幕后英雄积极做好各类服务工作,衔接各项任务,保障抗“疫”工作正常运转。他们各司其职,风雨同舟,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着力量。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90后”党员孔鹏就是这些默默奉献者中的一员。自省、市部署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始终坚守岗位,不畏艰辛,身兼数职,毫不懈怠,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全力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各项服务。

汇总近万名师生数据无一差错,当好疫情报送的“信息员”

随着疫情的爆发,十堰市确诊人数不断上升,1月25日大年初一,十堰市“封城”。地处中心城区的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当天迅速部署,制定《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试行)》,其中孔鹏同志所在的党政办就承担起综合协调组和信息工作组的大量工作。由于党政办主任田平因交通封锁阻隔在竹山老家,难以及时返回,家住十堰的孔鹏就协助田平主任担起了一系列繁锁的工作。上传下达、联络协调、起草文件、统计疫情信息、筛查和报送等,孔鹏同志在田平主任的指导下精准有序地抓好落实,其中,教职工、退休老师和学生中“四类人员”(确诊患者、疑似患者、无法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要求准确核查、每日上报。孔鹏同志在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自大年初一开始,每日上午11:30和下午5:30,及时、准确将学校各系统上报数据分类统计并汇总上报。一个多月来,学校近10000名师生未发生一起信息漏报、瞒报和迟报事故。 

孔鹏同志在学校办公室加班

精准沟通转达各级防控要求,当好政令传递的“联络员”

学校党政办承担着上传下达的重要职责,面对疫情的影响,原来正常的公文传递现在变成了电子文件,原来的单位办公更多的变成了居家办公。为适应疫情新形势,学校依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建起“疫情防控工作群”,校领导和主要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加入其中,及时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孔鹏同志主动承担起转接省委教育工委、十堰市政府办、十堰市防疫指挥部和十堰市教育局相关政令文件的转达和学校防控指挥部文件起草工作。

一个月来,各级防疫指挥部和各主管部门的指示精神都已按时精准传达到各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确保了特殊时期学校办公模式较好转变,上级的政令得到及时传达。孔鹏同志起草学校防疫指挥部文件通知7份,转发疫情防控要求文件20余份,转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30余条,保证了上传下达的顺畅有效。

在完成校内公文起草工作的同时,孔鹏同志还及时完成市政府办政务信息约稿任务,报送了两篇学校有关政务信息,得到上级部门的肯定。

“舍小家顾大家”担当多项任务,当好乐于奉献的“勤务员”

作为党政办青年同志,孔鹏同志刚刚当上父亲,孩子只有1个月大,但是该同志努力克服困难,在完成既定值班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协助由于地域管控无法返堰的同志完成值班任务。从大年初二开始,孔鹏同志基本上保证一周2天赶到学校完成工作任务,由于交通管控,从十堰市熊家湾到北京中路的这段距离,孔鹏同志经常步行到单位,中午吃饭不方便,带盒饭到单位简单应付了事。

作为机关二支部工会小组长,孔鹏同志积极响应校工会号召,组织机关二支部同志向十堰市慈善总会和十堰市红十字会捐款近3000元。该同志还在工作之余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帮助小区统计部分武汉返乡人员、协助楼栋物资搬运和执勤值守工作。

近一个月,孔鹏在校应急值班6天,因防控指挥部工作需要到校加班10余次,每天还要早晚统计学校“四类人员”信息并及时报送。虽然妻子才刚刚出月子,但孔鹏同志却一直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由于担心自己外出会加大感染的风险,他每次回家都会用酒精洗几遍手,自我隔离一会儿,担心影响到宝宝。面对繁重的事务性和文字工作,孔鹏坦言:“我是青年党员,多做一点事,是应该的。”

责任编辑:胡昌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