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2020年“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考试顺利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0-07-17

新闻网讯 (记者 罗欣宇)7月17日上午,来自十堰市各县(市、区)的587名考生在我校参加十堰市2020年“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笔试。十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志莉带队来我校检查考务工作,校党委书记魏文芳,校长郑昕陪同实地查看考点体温检测、考场布置、考务安排等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曾祥成,市人才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此次考试是我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组织的一次大规模考试,学校高度重视,针对此次考试专门制定了周密的防控方案,做好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健康全面摸排,合理规范考场布置,提前设置具备防护隔离措施的特殊通道,设置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做好体温监测设备、防护用具、消杀剂等物资配备,做好考场的通风消毒工作;考生体温检测合格才能进入学校,在确认身份证、准考证等相关信息后,二次体温检测合格方可进入考场,进考场前为每名考生免费发放新口罩,所有考场配备体温枪,为考生营造了一个“安全、静心、畅通”的考试环境。

此次考试我校共设考场22个,集中位于5号、6号教学楼,考试科目为《文化综合》和《农村知识》。

据悉,为培养一批“用得上、留得住、接地气”的新型农民大学生,2015年我校在省、市的重视支持下,在全省率先实施“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计划实施五年来,累计培育“一村多”学员1000余名,为十堰市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劲新动力。今年是我校承担“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的第六年,招生专业为绿色食品生产与检测,分种植、养殖和农村经营管理三个专业方向,学制两年。随着越来越多的学员返乡创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的吸引力不断增强,全市各地报考热情逐年高涨,今年我校“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招录考试报名人数再创新高。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