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构建思政体系 落实立德树人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研讨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0-09-08

新闻网讯(记者 曾晨)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9月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党委副书记肖海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研讨会由党委副书记肖海华主持。

会议集中围绕《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以下简称《意见》《纲要》)等文件精神,与会人员研讨交流我校具体思路、落实举措、成果经验和实践创新。大家一致认为,《意见》《纲要》体系性强,涉及面广,为构建科学完善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南。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突出我校特色,明确了构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目标任务。

“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三教改革、实践教学、阵地管理、学教联动、政策扶持等六方面工作,系统强化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将结合专业特点挖掘德育元素,围绕一院一品开展思政教育专题研究”“要通过举办网络文化节,办好抖音、B站等新媒体平台,引导师生积极创作导向正确、内容生动、形式多样的网络文化产品”……研讨交流阶段,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干货满满。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并就学校深入贯彻《意见》《纲要》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刻把握重大意义。做好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事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大业,事关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成就梦想,事关学校担当作为、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履行好党和政府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育人成效;二要精准定位重点难点问题。要思考“七大任务怎么一体化、贯通化设计,更好实现共同立德树人目标”这一重点,谋划解决好“系统挖掘思政元素,稳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这一难点,有目标有计划有重点地推进相关工作;三要严实谋划有效举措。要遵循思政工作规律,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有务实管用的举措,培育引导学生造就好的的思想品格和科学思维能力;四要同心协力彰显成效。要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工作机制,以党委宣传部为牵头单位,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密切配合,制订出台《湖北工业职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清单式明确任务、举措和责任单位,确保《意见》《纲要》精神在我校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