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荣获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湖北省选拔赛三等奖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阅读:发布:2020-09-09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晓梅)近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湖北赛区省级选拔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鲍喜武的《斤坪村现代农村旅游综合体——(农业+文创+旅游)》获创业组三等奖,高创的《绿松石产品打磨抛光一体机》、熊运平的《合作,赋予农村劳动新价值——80后乡村女干部的脱贫梦》分获创新组、专项组优胜奖。

本届大赛分为主题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主题赛又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两个组别。大赛采取线上远程视频路演形式开展,通过主会场和分会场实时同步进行,共有来自湖北省各地市州的101个市级获奖项目参加此次大赛,三个场次的比赛同时进行,并对分数进行现场公示。在现场6分钟的PPT演讲和评委现场提问环节中,各参赛选手对品牌发展现状和创业思路等进行了精彩阐释,参赛队选手各展其能、各显风采。专家评审紧扣项目创新性、可行性、项目核心竞争力、发展前景、带动就业数量及答辩环节等进行评分,比赛过程紧张有序、评论妙语连珠。

据悉,此次大赛由湖北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扶贫办、团省委、省残联主办,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共同发起。我省选拔赛分市级选拔赛和省级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有685个项目报名参加市级选拔赛。经各市选拔推荐,最终共101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晋级省级决赛,这次决赛共选出分获主体赛创业组、创新组和扶贫专项赛一等奖的9个项目,代表湖北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