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喜迎小萌新 温暖湖工职 我校2020级新生报到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0-10-09

新闻网讯(文/曾晨 杨作庆 图/张凤娟 黄炜富 张胜)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疫情防控下的“特殊开学季”如约而至。10月8日至10日,我校迎来了2020级入学报到的新同学,他们从五湖四海而来,满怀憧憬与欣喜,齐聚湖工职,开启全新大学生活。

接过你的行囊 我们就是一家人

在火车站、客运站、高铁站、机场等地,我校志愿者统一着装,拿着引导牌,热情接待新生及家长,成为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在完成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等防疫检测后,载着新生的接送站大巴抵达美丽校园。

“同学,行李给我……”各学院的志愿者们涌上前来,帮助新生及家长搬运行李,引导他们前往报到点,办理入学手续。因疫情防控需要,家长不能进入体育馆新生报到点和宿舍,学长学姐们主动担起引导员、解说员的职责,有的带新生去宿舍置放行李,有的向家长介绍校园美景及人文历史,有的则带新生及家长去食堂、图书馆等地,熟悉校园环境。

家长们纷纷表示,虽然不能亲眼看看孩子的住宿环境,但是能理解并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看到热心、细致的老师和志愿者,倍感温暖,相信孩子在湖工职大家庭中一定能成长成才。

迎新氛围火热 智慧与温暖同在

校门口,“热烈欢迎2020级新同学”红色PVC架吸引了过往行人的目光。“2020 我来啦”“我的大学在此起航”等PVC架则引得新生及家长驻足合影;举目之处,LED屏滚动播放着“欢迎加入湖工职院大家庭”标语,与校园内“恭喜你们今天C位出道”等标语、校园美景与导视牌等交相辉映;体育馆外,各二级学院的迎新标语、蓝白相间帐篷琳琅满目,接待点人头攒动,共同营造出热情温馨的画面。

为简化流程、方便新生,学校一改往日流水式报到程序。新生在家就可通过“今日校园”APP完成网上迎新流程,凭借二维码就可来校完成现场资格审查、缴费等相应手续。各二级学院和学工处、计财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一线办公、热情服务,方便学生办理手续、领用物资。

迎新期间,校领导们奔走于报到现场、接站地等地,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了解学生报到、住宿、食堂安排等情况。党委书记魏文芳多次前往报到现场,与新生亲切交谈,叮嘱各学院和职能部门做好迎新服务,重点关注、及时帮扶困难学生。校长郑昕、党委副书记肖海华来到火车站,迎接新生并看望慰问迎新工作人员,询问志愿者倒班、就餐和新生报到情况,勉励志愿者做好服务,展现湖工职院人的青春风采。

并肩乘风破浪 美好未来可期

来自湖北襄阳的符弋健、符弋康是双胞胎,昨天报到两人幸运地分到了一个宿舍。哥哥符弋健说:“我们对很多院校进行了比较,最后选择了湖工职院的工业机器人专业,我们对这方面特别感兴趣,希望未来能成为一个超赞的技术员。”符戈健还说自从开通了高铁,回家旅程大大缩短,离家近父母也很放心。

更桑求忠、昂旺代来是来自青海玉树的藏族学生,从家乡囊谦县出发到学校,辗转火车、大巴历经了四天时间。当问及来学校的打算,更桑求忠笑着说:“我擅长民族舞蹈,喜欢主持。表弟昂旺代来篮球打得好,性格活泼,我们都报了学前教育专业,希望未来能当一名幼儿园老师。”

据悉,今年我校录取学生5328人,截至10月14日,新生报到4955人。新生中藏龙卧虎、人才济济,有葫芦丝十级、古筝十级,懂蛋雕、烙画的艺术型萌新,也有省级技能大赛一等奖、3D打印机技术一等奖的竞赛性人才,更有不少本科线上高分学子。下一阶段,新生们将共同迎来开学典礼、入学教育、军训等系列活动,开启乘风破浪、青春逐梦的新征程。

相关报道:

1.[官微]准备就绪!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院,等你到来!

2.[秦楚网]学弟、学妹来了!湖工职院新生报到第一天2000多人到校

3.[十堰广电]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五千余名新生报到

4.[十堰广电]藏族萌新来十堰高校报到 表兄妹同一个专业

5.[官微]喜迎小萌新 温暖湖工职 我校2020级新生报到

6.[秦楚网微信]十堰一大学新生里竟有人姓这个!我敢打赌,99%的人都不认识

7.[官微]新生大数据 | 男女比例是多少?同名同姓有多少人?湖小职为你一一揭晓!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