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率队赴市科技学校开展“一村多”学生教育管理对接工作

来源:学工处阅读:发布:2020-10-12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切实落实上级在基层组织建设、学籍管理、资助育人等方面的工作要求,10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率领学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处和生态环境学院等部门负责人赴丹江口十堰市科技学校开展对接工作。十堰市科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杜红卫、副校长李和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工作对接会议。

会上,十堰市科技学校副校长李和平就“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的具体培养工作作了交流。李和平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十堰市相关单位的指导与支持下,近年来“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项目实施顺利,截至2020年10月累计招生1520人,并于今年在全省率先实施了“一村多”“3+2”中高职贯通培养计划,首批招生144人。在已毕业的726名“一村多”大学生中,除考取行政事业单位和继续学业深造外,绝大多数毕业生都积极响应号召返回家乡服务“三农”,涌现出了一大批“听党召唤、扎根基层、带头致富”的农村基层“领头雁”和带头人。李和平还将实施“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的主要做法、成果和未来的工作打算作了交流。

会上,我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辉、学生工作处处长张凤娟就“一村多名大学生”的基层支部建设、学籍管理等工作作了具体的提醒和要求,双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沟通。

肖海华指出,“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是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十堰市科技学校的共同历史使命,在全省乃至全国树立了育人品牌与特色,开展此次工作对接是为了进一步就“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好沟通,进一步优化党员发展、学籍管理等工作。双方应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将“一村多”项目抓实、抓优,将党和国家的政策、规定落实落细,严格落实上级各项育人要求,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强做响“一村多”品牌,为服务地域发展、培养新农村建设人才作出积极贡献。(学工处供稿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