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0-10-14

新闻网讯(文/吕帅 图/罗欣宇)10月1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党口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总支、直属支部以及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主持会议。

会上,旅游商贸学院党总支、建筑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机关第一党支部、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四个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先后做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本总支(支部)近年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典型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副校长严永金宣读了《中共十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通报表彰“全市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的决定》,校领导为获市委表彰的旅游商贸学院党总支、建筑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颁发了奖牌。

党委书记魏文芳在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向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付出心血、获得成绩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祝贺。魏文芳指出,全校师生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校行政的统一指挥下,团结一心,同心同德、同力同为、同向同行,积极克服疫情不良影响,稳步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胜利、重大任务攻坚战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稳步提升,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集体和先进个人。魏文芳强调,当前我校党建工作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严峻形势,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就下一步学校党建工作,魏文芳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抓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抓好阵地管理,强化理论武装,从讲政治的高度,矢志不渝地把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抓好宣传教育,强化思政工作,始终抓好师生的宣传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各级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要按照《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系列宣讲)活动实施方案》,组织落实好一系列重要内容的宣传学习。要组织召开“三全育人”和“五个思政”经验交流会,全面总结、展示近年来学校各单位、各战线在育人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案例。二是夯实基层基础,务实提升全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质效。要严格对照标准,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建设,切实履行职责,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严肃规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照工作方案和问题清单,深入研究、谋实措施,切实推进问题整改,稳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能力。要深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教育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专业和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业务工作和群团学生组织建设发展。三是坚持正风肃纪,严实推进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持续巩固和深化“四风”问题整改成果,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形成习惯。要不断加强日常宣传教育和监督执纪问责,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任务,广泛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洁提醒谈话,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魏文芳最后勉励全校上下以积极进取的姿态、奋发有为的精神、苦干实干的作风、永不懈怠的毅力,高标准、严要求,一项接着一项干、一件接着一件办,切实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和“四力”建设,持续推进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发展成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上下要对照党委书记魏文芳讲话要求,坚持一条心、一盘棋,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细化措施,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总结经验做法、构建科学体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还对深化“三全育人”改革、推进“五个思政”建设典型经验和优秀案例征集工作、迎接湖北省文明单位(校园)复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