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校在2020级新生中广泛开展防范网络诈骗教育

来源:保卫处阅读:发布:2020-10-15

新闻网讯(通讯员 月见闻)针对每年新生开学季被诈骗事件多发、频发等情况,学校保卫处、学工处在2020级新生中广泛开展防范网络诈骗教育。

10月11日,各二级学院以专业群为单位对新生进行安全教育,保卫处多次提醒军训团全体新生“不轻易相信、不随意加群、不任意转账”,保护好自己的财物和个人信息。

针对部分新生加入不熟悉的QQ群、微信群等,保卫处发出提醒,要求新生迅速退出相关非学校官方名义组建的QQ群、微信群等。

10月15日,人民路派出所讲师团成员林志龙警官走进校园,为全体2020级新生讲授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技巧。林志龙以同学们身边活生生的案例,分析了学生在QQ熟人图像、网络兼职刷单、校园贷款、不明链接的骗局中上当的原因,引导新生提高防范意识,不贪、不信才能做到不上当、不受骗,就防范方法与新生互动交流,掌声、笑声连续不断。同学们说,林警官的讲座内容贴近校园生活实际,生动有趣,警示教育及其深刻。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