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1年度专业设置论证会

来源:教务处阅读:发布:2020-12-18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燕云)为优化学校专业结构,提升专业服务产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12月1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对我校2021年度专业设置进行论证。校长郑昕、副校长郑强、叶波,学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论证会上,来自智能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及生态环境学院等部门的负责人对拟申报的3个新专业(方向)从行业需求、专业设置必要性与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之后,从区域经济发展、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专业发展规划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对拟新增专业进行了评议,同意2021年在建筑消防、人工智能两个领域进行准备,在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专业上新增黄酒生产与检验专业方向,将智能工程学院汽车智能技术专业调整到汽车工程学院。同时,专家们要求对拟申报材料进一步打磨细化,认真规范专业申报文本文件及时上报。

会上,校长郑昕对新专业申报与建设提出了两个方面的指导意见:第一,我校新专业申报要有超前性、系统性、针对性,在分析研判战略性新兴产业对人才需求的基础上,要主动对接地方经济和产业结构,及时增加社会急需专业,调整与发展需求不相适应的专业。第二,核心课程建设是专业建设的主要抓手,是专业建设的核心基础,要结合我校“十四五”发展建设规划,浓墨重彩地持续推进核心课程建设。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