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在2020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中获奖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0-12-30

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伟)12月24日上午,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2020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第四届“爱夫卡杯”商用车检测与维修技能大赛在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正式落下帷幕,来自全国44所职业院校83名选手同台竞技,我校汽车工程学院2019级周成栋、刘奇两位同学分别荣获高职组三等奖。

该竞赛项目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导,面向全国范围的商用车检测与维修技能教育单位,分设高职组、中职组,赛事规格秉承了国赛、世赛的高水准要求而设立,自2017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比赛时长为60分钟,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按照任务书的要求完成发动机基本检测,燃料供给系统中密封性、全负荷、回油、排放点、怠速、预喷测量及机械故障描述,电气系统故障检查及排除等任务。比赛将理论考核融入实践考核中,全面检验了参赛选手商用车检测与维修技能。

大赛为参赛院校和东风商用车、陕汽重卡等企业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学校更了解企业和行业的需求和要求,让企业更了解院校教学中的困惑和难点,以实现以赛促教、校企融合的目标。

参加此次大赛不仅检验了我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了教师能力的提升,也为教学改革和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革新指明了方向,对我校商用车特色培育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