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0-12-30

新闻网讯(文/曾晨 图/罗欣宇)12月29日下午,副校长、党委宣传部长郑强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2020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校领导魏文芳、肖海华、毛义忠、严永金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培训会、2020年第四季度市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精神,旅游商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霞作本单位全年意识形态工作报告,保卫处处长胡现敏结合工作实际作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报告。

在听取各位同志的发言后,党委书记魏文芳充分肯定了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也充分体现了党集中力量办大事、全国上下一盘棋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四个自信”。但同时也要看到,经济下行压力不小、稳就业任务艰巨,“疫后综合征”以及国内外环境深刻变化带来了新的风险挑战。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始终坚持“两个巩固”,持续深化“七进”活动,积极承担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二是深刻认识新时代我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非必要不外出”的校园管理、生源多样化带来的思想复杂化、少数民族学生增加亟需进一步强化民族团结教育等,给学校思政和意识形态工作带来了新的课题。我们要加强对相关政策及工作方法的学习,高度关注学生思想和心理健康问题,进一步优化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以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的魅力吸引学生,引导他们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三是精细谋划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新部署。理论武装工作要抓牢抓实抓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党小组等各类学习既要全面也有所侧重,要坚持精读细悟,原原本本学原文读原著,以理论学习新提升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阵地管理要建好管好用好,要严格各类会议活动的过程管理和审批审查,管好个人使用的QQ、微博、微信等自媒体,营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环境;舆论引导要谋早谋实谋新,要围绕迎接建党100周年提早谋划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师生树牢“四个自信”,扎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子;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落实落细落地,以“六纳入三报告”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形成意识形态工作齐抓共管的大格局,全面提升全校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