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建筑工程学院第六届“鲁班造价”专业实践能力提升班开班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1-03-20

新闻网讯(通讯员唐克静 施戈亮)3月1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与湖北荣耀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第六届“鲁班造价”专业实践能力提升班开班仪式,在科技楼1507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叶波,湖北荣耀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熊荣志,教务处、产学研合作处、建筑工程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企业专家、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艳良主持。会上,指导教师代表唐克静介绍了“鲁班造价”班的基本情况,学生代表潘永生做了表态发言。荣耀造价公司总经理熊荣志结合开办“鲁班造价”班近些年的成绩及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珍惜机会好好学习,为将来的就业打下良好基础,并表示会为大家引荐优质的工作岗位。该学院院长黄朝广对“鲁班造价”班指导老师和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鼓励大家争取在今年省赛取得优异的成绩。

副校长叶波肯定了建筑工程学院这几年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去年疫情期间克服种种困难与企业合办鲁班造价班,这充分体现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要求。希望在座的同学们怀着感激、感谢、感恩之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辜负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坚持不懈的努力学习,认真完成“鲁班造价”班的各项学业。同时,在学习中要汲取教师和企业专家的优势,实现自身技能和职业素质的全面提升。

据悉,本次“鲁班造价”专业实践能力提升班由来自企业和学院共计6位教师进行指导,为期两个半月,所有的训练任务都是以真实项目为载体,以实际工作过程及“工程造价与建筑工程识图”省赛的考核内容为技能点,有计划、有侧重的进行训练。训练过程分为三个阶段,普及性训练、选拔性训练和强化备赛,每个阶段都会遴选优胜者进入下一轮训练。培训结束后,院企联合向完成各阶段训练的学生颁发“鲁班造价”专业实践能力初级、中级和高级认证证书。

建筑工程学院多年来积极探索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鲁班造价”专业实践能力提升班是建筑工程学院造价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教育改革试点,今年是第六次开班培训。此外,建筑工程学院认真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积极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各项任务,相继开办了建筑工程测量技术培优班、园林景观设计培优班和装饰技术应用培优班,近年来建筑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