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子章愉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来源:学工处阅读:发布:2021-03-26

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静)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生态环境学院学生章愉获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这是我校学生首次获得该项殊荣。

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工作以“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为主题,旨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活动自启动以来,我校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有序推进相关工作,积极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信念,乐观进取,自立自强,奋发成才,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过自愿报名、学院推荐、学校评审、省级推荐、全国评选等环节后,最终章愉同学获此殊荣。

据悉,章愉同学思想政治素质高,学业成绩优异,2020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在疫情期间他不畏艰险、挺身而出,主动请缨组建党员突击队守护小区。在得知社区需要一名党员同志深入一线时,他自愿转战疫情“风暴眼”中的金银潭医院,做好车辆引导、打扫病房等志愿服务……从社区到金银潭医院,他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担当精神。2020年4月,章愉因其抗击疫情中的出色表现受到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表彰,2020年9月,获得2019年度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